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秋风瑟瑟

作者 : 学校 : 中华路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26日

秋, 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季节。瑟瑟的秋风与美艳并存。秋日高照,却并不像夏日的阳光那么灼。秋的太阳是金黄色的,温暖的,他把成熟洒向大地,雨露均沾,使农作物把自己的生命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秋风瑟瑟。飒爽的秋风呼呼地吹过古人的耳畔,拂过江面,透过桂花,轻抚着人们的头,使诗人们灵光乍现。王维写道:“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因秋风而把自己的爱与包容,都给予了菊,使菊开得绽放,开得舒展。“乌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贾岛却想让秋,变得更加凄美、寂静。这就是诗人们的秋声。

秋风瑟瑟。秋风就像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他偷偷地跑到深山里,初秋的他让菊阴翳的心敞开,让菊小试身手;深秋的他,用充满岁月的手,拨弄着枝头的树叶,红透满山。

秋风瑟瑟。秋风拂过江面,使江面波涛层层叠叠。突然间,下起了小雨,雾来了,为大地平添了几丝灵秀之气,而雾,为都市增加了几分生趣。雨、雾就像一对组合,笼罩在古老的钟塔里,给一千年的檀木印满了岁月的印记。长满青苔的石板路令人们向往,都是雨的功劳。也许秋风特别喜欢江南小镇,使江南成为灵透、美丽的代名词。雨,嗒嗒地落在地上,这就是风与雨的声音。

秋风瑟瑟。秋风来到了都市,令苦熬了一个酷暑的人们精神焕发。工作了一天的人们放下了繁重的工作,吹着这凉爽的秋风,漫步江滨,极目远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渔舟唱晚,响穷彭蠹之滨”。虽是秋日,却依然感受到无尽的生机。

秋风依然瑟瑟,我行我素。他似乎有种魔力,令被他拂过的万物都有焕然一新的感觉。我深深地被秋风的魅力吸引,看来,这瑟瑟的秋风,真的很神奇呢!(中华路小学 沈涣然)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菩萨

下一篇:一诺千金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