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考试的启示

作者 : 学校 : 鱼洞第四小学校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25日

三年级上册的期末考试我得了全年级第二名:语文99分,数学100分,这使我激动不已。回到家,我得意扬扬地向父母汇报我的期末成绩,父母很是高兴,为了奖励我,他们还带我去吃肯德基,去钓洋娃娃,还陪我看电影。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过多久,就已是晚上了。回到家,爸爸拿出《期末冲刺100分》练习试卷叫我做,我一边玩手机一边不耐烦地说:“哎呀,不用做啦,你看我不已经考了全年级第二了吗?“爸爸认为也是,就没再催促我做试卷了。

第二天早上,我拿起电视摇控器就看电视,妈妈看见了,生气地对我说:“不许看电视,早上第一件事应该是做奥数题。“我看了妈妈一眼,对她说:”做什么奥数题呀,你看我数学考了一百分,不做也没关系的。”说着打开了一包薯片,继续看电视,妈妈生气地走开了,就这样,半个月过去了,我连每天要做的《期末冲刺100分》《奥数题》的边都没有粘过,后面半个月每个星期我才做一页《《奥数题》,而且错的还很多,我总是改完错就生气地离开了。

寒假放完了,开学那天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三年级上册的数学试卷。试卷发下来了,我拿起一看,好简单的数学题呀!我心里暗暗自喜,飞快地答完所有题,不但不检查,反而得意地把卷子交了上去。回到家,妈妈关心地问我:“今天的测试如何,有没有不会做的题。”怎么可能会有呢?我可是全年级第二啊。”我自信满满地说,“你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好吧!”妈妈有点疑惑的说:“那就等你的好消息哟!”

开学的第二天,我穿好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高高兴兴地向学校走去,心想:我一定能考一百分。大约八点二十分的时候,李老师怒气冲天地走上讲台,说道:“孙婉甯,你站起来,你看看你的卷子,连三年级小学生都比不上,真是太荒唐了。别的同学都考了80分以上,可你却只考了75分,真是太让我失望了。”放学了,我羞惭地向家走去,感觉自己好像不配是家里的一员了。回到家,我极不情愿地将试卷给了妈妈,妈妈一看,立刻火昌三丈。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平静下来,她告诫我:“做任何事千万不能骄傲,要想做一名成功都,需要日积月累的练习,即使成功了也不能懈怠,必须更加认真和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

三年级下册开学的这次考试,使我一生受用不尽---要想做一名成功都,需要坚持不懈的妈力,成功了也不能骄傲,必须更加努力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鱼洞第四小学校 孙婉甯)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热闹非凡运动会

下一篇:外祖母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