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豆芽成长记

作者 : 学校 : 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18日

第一天

上周五,李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那就是:种豆芽。

星期天晚上,我从装绿豆的瓶子里抓出一把绿豆。只见手上的这些绿豆,它们都是椭圆形的,最有趣的是:豆子身上有一条小白线,像一个小肚脐。

因为我第一次种绿豆,所以非常好奇,于是把绿豆放在手上抛来抛去,一不小心,绿豆们从我的手上跳到了地上。哗啦!绿豆洒了一地,在妈妈责备的目光中,我只好赶紧一颗一颗地把地上的绿豆捡了起来。当全部绿豆被捡起来以后,我又小心地把它们放入水中。

第二天

星期一早上,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来到阳台上,发现泡绿豆的水变绿了,绿豆皮变软了。

晚上回到家,我在爷爷的指导下,找到一个竹筛,并在竹筛上铺上一层白菜叶子,再把绿豆们从水里捞起,轻轻地摊在菜叶上,最后给绿豆盖上一层用水浸湿的纱布。我问爷爷为什么要给绿豆盖上纱布?爷爷告诉我,这样既可能给绿豆保持湿润,又可以让绿豆自由“呼吸”。绿豆们的“小房子”终于建立好了。

第三天

第三天,放学回到家,我连书包都没放下,就跑到竹筛面前。当我解开纱布一看,呀!大部分豆芽腰间都系上了一条“小皮带”。原来,小绿豆的“衣服”分开了,它露出白白的肚皮,就像系一条“腰带”。还有五颗绿豆腰间冒出了一点小芽,像是插上了一把“小腰刀”呢!

第四天

第四天,绿豆们腰间的“腰带”宽了六毫米,颜色也变浅了一些,我又用盆洒了一些水,因为这样可以保证豆芽不会枯死。我真希望绿豆马上就能变成豆芽。

有几个绿豆的“衣服”已经全脱了。

第五天

第五天,我打开纱布看了看,发现绿豆没有什么变化,失望极了。可爸爸让我量了量芽的长度,发现还是有变化的,那就是:昨天芽只有五毫米长,今天却有了一点五厘米了。(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牟晋旗)

(指导老师 梅贤杰)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美丽的百合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