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我的“超人”妈妈

作者 : 学校 : 朝阳小学北校区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16日

一提起“超人”,你一定会想到上天入地、神通广大的铠甲勇士,可在我眼里,妈妈就是一位“超人”。因为我的妈妈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妈妈,也不是最富有的妈妈,但她却像一部百科全书,天文地理、古今中外,样样皆知。

我的妈妈是一名极其普通的小学语文老师,但浑身上下都充满着书卷气。不必说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也不必说一手刚劲有力的方块字,单是那满肚无所不通的知识才艺就令我佩服有加。每当有不会读写的字,妈妈就是一本活字典;每当遇到数学难题,妈妈的一个图表,马上让我茅塞顿开;每当要办小报时,妈妈的创意绝对是点睛之笔。空余闲暇,我们一家人特别喜欢收看《中国诗词大会》等知识竞答类节目,正当主持人念完题目,我还在冥思苦想中时,妈妈早已脱口而出,好几次还胜过参赛选手呢!每逢旅游度假,妈妈总要在朋友圈留下一段如诗如画的感言,那优美的文笔总能收货一大堆“点赞”……我崇拜学富五车的“超人”妈妈!

我的妈妈不仅是一位知识“超人”,更是一位勤劳“超人”。每天早上6:30闹钟一响,妈妈就起床为我做早饭了。蒸蛋、炒饭、汤圆……几乎每餐都不同样。下班后,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又马不停蹄地跳起“锅边舞”。煮饭、切菜、翻炒……一会儿工夫,美味的佳肴就出锅了。尤其是那沁人心脾的糖醋排骨,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看:餐桌上,一个白玉般的盘子里正躺着一块块红通通的排骨,他们一个挨着一个,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红润而有光泽。黏稠的汁水均匀地涂抹在每一块排骨上,好似一层美味的果冻,软软的,似乎一碰就会反弹回来。排骨周围散落着嫩绿的香葱,真是“万红从中一点绿”,使这道菜更为鲜亮,更具美感。轻轻咬一口,那又酸又甜的汁水立刻流进了我的嘴里,此时的肉也变得格外鲜嫩,与浓浓的汁水完美融合,渗入到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那滋味真是无以言表。夜深人静了,妈妈还在洗衣、看书……

博学、勤劳,这就是我的“超人”妈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爱我的“超人”妈妈!(朝阳小学北校区 李诗语)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3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