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爱意,在细微处弥散

作者 : 学校 : 融汇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31日

爱,总是被列入最不容易发现的情感清单当中,它总是默默无闻地在奉献,即使不被人发现。

快上初中了,这是小学阶段最重要时段。而我,也不例外地和其它同学一起陷入茫茫题海之中。

这天,我刚做完一张奥数卷子,我没等时间到,迫不及待地把卷子交给妈妈,满怀欣喜地盯着她改......“什么,填空题就扣了14分!”我大叫道,随即跳了起来。妈妈平静地说:“这题很难,错多了很正常。”后面扣的分越来越多,我装做无所谓,心里却翻江倒海:“这怎么可能?......我已经够认真了,为什么!......难道我与目标校已无缘?......”

我低下头,强忍着泪水。妈妈仿佛看懂了我的心思,坐在我旁边,拥抱了我。我终于忍不住了,“呜——”地一声哭了出来,妈妈也不说安慰话,只是紧紧地抱着我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脑袋,也许此处无声胜有声,这个拥抱仿佛蕴含了一切——安慰、鼓励、支持......过了一会儿,我擦开眼泪,梗咽着问,妈妈:“妈,你说,我是不是个笨孩子?”妈妈给我一个温暖的微笑,继续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怎么会呢?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努力,还有一段时间才考试呢!”妈妈的话像一颗定心丸,让我心里这块大石头落了地。我忍不住又上前去抱着妈妈,妈妈微笑着,舒了一口气,轻轻地抱着,我仿佛能听到,妈妈的心在说:“加油宝贝,我相信你!”

其实我也知道,妈妈都是演出来的,我考得这么差,妈妈心里也不好受,为了鼓励我,她却......唉,难道鼓励的爱不是爱吗?

爱意,她总是那么渺小,可是却深深地温暖了我们的心。爱意,总是在细微处弥散......(融汇小学 明倩宇)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第一次辩论会

下一篇:金色中国梦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