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小小豌杂面 浓浓家乡情

作者 : 学校 : 人和街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28日

豌豆杂酱面,简称豌杂面,是重庆著名的特色美食,色、香、味样样俱全,也是每个外地人到重庆时,必须品尝的一道美食。

豌豆杂酱面里有很多配料:又面又香的豌豆、充满酱香的肉末、清新爽脆的莴笋、生脆可口的芽菜……把简单又便宜的食材同普通的面条一起放进锅里熬煮,在煮的同时,再加点调味的佐料,放上些辣椒、豆豉之类的调味品,不一会儿便可以上锅了。这还没完,再在上面淋上一层香喷喷的杂酱肉末和软糯化渣的豌豆,那味道,真是太棒了!

刚出锅的豌杂面热乎乎的,冒着热气,要是放在冬天,一定很抢手。面条颜色十分鲜艳:金黄色的翻沙豌豆点缀在雪白的面条中;酱棕色的肉末、面汤,衬上青绿色的莴笋叶;再加上几片零星的辣椒,显得格外好看,活像一件艺术品,让人很有食欲。豌杂面得拌匀后才能吃,用筷子把下层的面条挑起来,把肉酱和豌豆拌匀。拌匀后,香味就出来了。面条的热气伴着蔬菜的清香、肉末的酱香一起吸入鼻孔,让人食欲大开。

豌杂面不仅好吃、好闻,就连口感也是一流的。豌杂面的面条细滑、软嫩,因为长时间的熬煮变得膨松而富有弹性。豌杂面的豌豆在锅里就煮烂了,翻了沙的豌豆面面的,不费一点咬合力。莴笋依然嫩嫩的,脆生生的,好像还有一点甜味。深秋的重庆,虽没浓浓的寒意,可毕竟是深秋,天气凉飕飕的。这时候,吃一碗热热的面条,喝一口面汤,就像有一股暖流从嘴里流到喉咙,又通过肠子流到胃里,不仅暖了肠胃,还暖到心窝里去了。在凉凉的早晨,吃一碗热乎乎的豌杂面,我想,就算是古代的皇帝,也不会有这样的生活。

豌杂面不仅是重庆的著名美食,还是重庆人智慧的结晶,更是重庆的代表,重庆的骄傲!我爱这一碗小小的重庆豌杂面,更珍惜豌杂面带给我的这一份浓浓的家乡情!(人和街小学  周芷伊)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