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小朱“从军”记

作者 : 学校 : 鱼洞第四小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8日

刚刚进入五年级,学校就安排我们去“小红军”实践基地训练一周。不用上课,我们要当“小红军”啦!大家心里都乐开了花。终于盼来了这一天,10月9日,阳光绽放,“小红军”背好行囊,出发!

来到“小红军”训练基地,我们充满好奇。连长先发衣服,再发手册,紧接着就训练队列。刚开始的新奇很快就没了,站在训练场上,烈日烘烤着我们的皮肤,汗水不停地流着,一颗一颗掉落在草地上。时间一久,人就乱晃,心就发怵,真难受!

好不容易熬过上午,终于要吃午餐了。听说时间紧,我从一开始就努力地胀,直到想吐为止。教官那严厉的声音始终回荡在“恐怖”的食堂里,搞得人心惶惶!可是总有人堵不住嘴巴,老是在小声说话,教官要求的“无声食堂”没有做到,全体“小红军”被罚站着吃完。

饭后,红三连的男生跟着宿舍连长到四舍整理内务。套枕套简单,同学们一学就会,但是没几个会套被子。教官示范以后让我们上下铺合作完成。下铺的小段不跟我合作,几经周折后,我独立完成了任务,真为自己骄傲!下午,还是训练队列。晚饭我担心吃不饱,又使劲地胀,吃完继续训练,直到快到9点才回宿舍。一天下来,双腿又累又胀,直到半夜都睡不着觉。躺在床上,我想到当年红军生活的环境可比我们今天的差多了,但是他们也只能去适应。尽管如此,我还是好难过,“小红军”的生活怎么这么苦啊!

第二天开始不光是训练队列,有课程了,大家都很亢奋。上午是学做“红军菜肴”,连长叫我们包“金元宝”饺子,体验到红军饭菜的简陋。不过,因为太饿了,我还是狼吞虎咽,风卷残云,两下就吃完了。下午是学编“草鞋”,我们都很兴奋。通过编草鞋,大家体会到要编成一双草鞋有多难。晚上观看《长征印象》,因为我有点拉肚子,脑子里也一片乱麻。一会儿又冷得受不了,赶紧给连长汇报后回宿舍加裤子。没想到还是感冒了,发低烧。吃完药,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不管怎样,我可不能退缩呀!想着想着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哎,今天可真是火辣辣的滋味呀!

虽然感冒了,精神不好,但是今天的课程超级棒。上午是“体能三项”,“小红军”要搬运轮胎、沙袋和圆木,还要搭建掩体。我们组在用轮胎搭建“立姿掩体”时,感到十分劳累,还遇到了困难。教官告诉我们,战争时期,还要灌水泥进掩体内呢,那得有多困难啊!我们组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成功搭建好了,还获得了第一名,真开心!下午是“水上竞渡”课,万子豪那组在水中直打转,急得快哭了都回不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们也明白了:红军当年就是靠团结,哪怕划的是破船都能取得胜利。团结就是力量!每个“小红军”心里都是甜甜的。

五天的时间过得很快,要离别了,心里是万分不舍,真想一直留在这里。我总相对教官说些什么,却没有时间,更不知从何说起。副总教官让我们最后一次列队,“送战友,踏征程……”歌声一响起来,我眼中滚动的泪珠流了下来,教官哭了,大家都哭了。也许,这将是最后的见面;也许,这将是最后的训话。“向后转,齐步走!”教官的口令喊完,大家转过身,却没有人愿意走。“向后转!”教官的口令再次响起,大家都又转过身去,不约而同地大哭起来!谁也不愿意分离,但又不得不分离。坐上车,我转过头,透过车窗,目不转睛地盯着基地,手不停地擦干净玻璃上的水汽。一切仿佛都静止了,我多希望永远留在这一刻,只剩下教官的话依然回荡在我心中“再见……”

短短五天的“小红军”生活,充满了酸甜苦辣。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所在的“红三连”——这个响亮的名字。这段经历,必将成为我人生中多彩的一章。红军精神,也将一直陪伴我成长!(鱼洞第四小学校 朱泽睿)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