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挑战自我,拥抱成功

作者 : 学校 : 鱼洞第四小学校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8日

去年的7月份我参加了“夏日冲关”活动,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挑战自我的乐趣。今年国庆节,妈妈说要让我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到歌乐山森林公园体验“飞越丛林”户外昌险运动。

带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我和妈妈10月6号坐轻轨来到了烈士墓站。在那里只有小面包车到森林公园,我们到那里时,已排了长长的队。因为是国庆,上山的路堵车,迟迟轮不到我们。已快到中午了,我们还在这里逗留,我心里一阵着急。这时来了一辆面包车说往另一条路上山,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立刻决定坐这辆面包车上山。终于可以上山了,我心里一阵狂喜。那辆面包车把我们送到了歌乐山,我们一路询问来到了森林公园。森林公园可大了,我和妈妈走了好久才来到了目的地。我一眼就看到“穿越丛林昌险活动”几个大字,我急不可待的拉着妈妈去买票。票分为四种,分别为黄线、蓝线、红线、黑线,不同的线代表了不同的难度。黑线是最难的,妈妈说你就走蓝线吧,蓝线比较适合你这个年龄。可是我想挑战自己,我想尝试难度大一点的,我央求着妈妈给我买红线,终于妈妈答应了我。只是对我说:“你选择了红线,就要勇敢去面对哟。”我点着头,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战胜这四星级的红线挑战”。

场地的叔叔带我穿好装备,并教会我怎么把保护环穿过线的连结处,挑战就要拉开序幕了,我握紧拳头微笑的望向妈妈,妈妈也微笑的望着我,眼里满是鼓励。挑战的起点,我就遇到了难题,我必须爬树上去才能开始挑战。从未爬过树的我,根本不知如何爬。我试着用右脚踩在树干的一个空隙上,双手抱住树干,使劲往上爬,可是第一次就失败了。我又试第二次,好象找到一点方法了,我心里有点怯喜。可刚爬到一半,脚一滑,整个人从树上掉了下来。妈妈在旁边给我打着气,我虽然心里有点气馁。可是我不能在起点就输了呀。我立刻双手抱着树干,努力往上爬。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我成功了。站在树上,我激动许久,带着兴奋和自信我成功地通过了第一关和第二关。

来到第三关,我只看到保护红线,没有其他的东西。难道我要悬空过去,我心里害怕的想着。妈妈在下面也着急起来,她立刻去叫安全员,安全员过来告诉我先把那根绳子拉过来。我一拉绳子,一个只有三角架和一根单木的东西滑了过来,我要双手握着三角架上的木棍,脚踩单木滑过去。我心一紧,有些害怕起来。我依稀听到下面的阿姨说:“这个项目好险。"我有些犹豫, “你选择了红线,就要勇敢去面对哟。”妈妈的话给我了无限动力,我鼓足勇气,两手拉紧三角架的木棍,单脚踩在单木上,眼睛一闭。“嗦”的一声,我睁开双眼时已到了另一端。害怕的心顿时欢雀起来。听到下面的赞赏声,我的信心更足了。

我又顺利的通过了两关,来到网道。我以为这会很简单。可一上去,才知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双脚踩网,双手抓网,因为是单网,我一上去,它就不停的摇晃,根本无法固定。我要怎样才能移动呢?我试着移动左脚,刚一动,身体就随着网晃了起来,我只能用双手紧紧的抓住网。我使劲的用右脚保持平衡,很缓慢的在上面移动着。我的双手已被网勒得发红,双脚也站得有些发麻,全身都没有了力气。可是我才走到不到一半,我在网上有些想放弃了。此时海迪阿姨的面孔浮现在我的眼前,她的坚持和永不放弃让我重新找回了信心。“我一定要爬过去。”我在心里不住的对自己说,我忍着双手的疼痛。一步一步坚难的移动着,我再一次战胜了自己。我为自己的成功又一次喜悦。

过了这一关,来到悬空桥梁,一根根的绳子在那里一晃一晃的,我心里有些胆怯起来。这时我的手还在疼,脚还在麻。我感到自己不可能再有力气过这关了,我在那里迟疑着。可是不服输的我不住的对自己说:“我一定要走过去。”靠着心中的这份信念,我手拉绳索,脚踏绳子,坚定而困难的走过了这关。凭着我的坚持和不放弃,我成功的走到了终点。我胜利了,我战胜了自我。我深深的体会到只要心中有一个战胜自我的信念,再大的困难我都可以去迎接,去挑战。

挑战,是一种精神;适应,是一种智慧。我要在不断的挑战中战胜自我,拥抱成功。(鱼洞第四小学校 孙婉甯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