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家有萌宠

作者 : 学校 : 南坪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5日

这两只小仓鼠可是我叨念了好久,妈妈才决定送给我的。在我们把它俩带回家时,还一并买回一座粉色的"温馨小屋",这漂亮的双层“洋房”对小仓鼠们而言简直就是气派的豪宅。

这对小可爱,一只拥有一身如雪般洁白的毛,绿豆大小的眼睛总是骨碌碌地转个不停。我给这个乖巧的小女孩取了个有趣的名字——“雪碧”。另一只却是满身灰褐色,肚子圆滚滚的,如果你不细看还以为是挂在钥匙扣上的毛绒球,让人一见心情就无比快乐。于是,我给这个调皮的小男孩取名叫“可乐”。

在饮食方面它们可是毫不含糊的,小仓鼠都是吃五谷杂粮,每次饭点前,它们就把门抓得噗噗直响,暗示主人快点送餐来!当我把食物放进餐盘时,它们就争先恐后地抢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就光盘了。如果还没吃饱,它们就趴在栏杆上可怜巴巴地望着你,好像在说:“主人,你别抠门,再给我一点吧!”然后,我会仁慈地再送上一小块饼干,它们已来不及说谢谢,便又开始埋头苦干,到最后连一点沫儿都不放过。这对贪吃的小家伙,每天必须要满足四顿饭,偶尔还要给几粒葵花籽当宵夜呢!

它俩都是聪明的“孩子”。每当吃饱喝足之后,它们就大摇大摆地走到自己的“跑步机”上一蹦一跳,然后拼命地在跑轮上奔跑,尤其是“雪碧”,总是喜欢在夜深人静时跑步,跑轮砰砰直响,让人睡觉都不得安宁。哎,可能是她嫌自己的身材不够完美,下定决心在减肥呢!

小仓鼠有时还有些情绪化呢!当它们高兴的时候,对谁都温柔可亲。有时会纵身一跃,跳上你的手心,用柔软小巧的舌头舔你痒痒,像一两岁的孩子不停地对你撒娇。如果你把手摊开,它会顺着你的臂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那歪歪扭扭、一摇一晃的动作仿佛是马戏团的小丑在表演杂技。

可它们一旦发起脾气来,那可不得了,把铺垫的木屑蹬得乱七八糟,把头埋到最深处,根本不想见任何人。这时如果你去碰它,它一定会大声尖叫,然后用那红豆似的小嘴咬你一口,或者用它锋利的小爪子挠你。所以我们只有老老实实的守候,等着愤怒的“王子”和“公主”消消气……

每当清晨我早起时去看望它们,常以为它们走丢了。仔细一看,原来它们把厚厚的木屑刨成了一个窝,正慵懒地躺在窝里睡着懒觉,做着美梦呢!家有仓鼠“雪碧"、“可乐”,它们的趣事如同这两款清凉的饮料为我增添了许多欢乐。我们一家都喜欢这对可爱的宝贝小宠!(南坪实验小学四海校区 周栩睿希)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