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作者 : 学校 : 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08日

风儿送来教师节的讯息,新学期,新开始,教师节一如既往地进行。老师是我们此生不可能也不可以忘记的人。老师像一艘船,引领我们在茫茫书海中找到前进的方向。如果说老师是园丁,那我们就是一棵棵含苞欲放的花朵。人们往往只看到了花儿婀娜多姿地在风中摇曳,展示光辉,获得荣耀,却忽视了园丁在背后的不知疲倦地精心栽培,然而,正是园丁的一把把汗水造就了花儿的美丽;正是园丁在一个个白天与黑夜的默默付出才使花儿一步步成长,踏上人生璀璨的舞台。

这学期,我们迎来了一位新的数学老师,她就是彭廷蓉老师。原来的数学老师周老师因为工作原因调动到了学校教导处,只能担任一个班的数学老师,不知何故,她没有选择我们班,我们心里难免有一丝不舍。

彭老师的第一节数学课,我们怀着不安的心情等待着。铃声一响,彭老师走进教室,并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她不急于讲课,而是让同学们描述“对她的第一印象”。教室里像点燃了一根导火索,一下子炸开了锅,大家七嘴八舌地争辩起来,意见分歧明显。彭老师用眼神示意我们安静,开始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她出生于重庆开州的一个偏远山区,兄弟姊妹四个,她是老大。她爸爸是一个学习型的农民,热爱古文、国学,家里的孩子从小耳濡目染,养成了热爱学习的好习惯。那里当时只有一所小学,学校采用的“复式教学”即一个教室里有不同年级的学生,老师先安排一二年级的学生识字,再安排三四年级的学生做数学题,这样交替进行教学。小学毕业,彭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本可以选择更好的初中就读,然而因为是家里的老大,放弃了好学校就近入学。后来,凭着自己的努力,她以当年全县第二(女生第一)的好成绩考入开县中等师范学校。听到这些,许多同学惊讶得目瞪口呆,不知是谁先引起的雷阵雨一般的掌声翻天覆地涌向彭老师。

凭着不服输的一股韧劲,彭老师通过“村-乡-县-市”的调动来到了重庆高新区实验一小。常年担任小学高段的数学老师,细心培养了一批批的优秀毕业生,并获得重庆市骨干教师荣誉称号。担任学校的教导主任以来,努力开展“以生为本,建设美的课堂”的教育教学实践,并悉心指导了许多有实力的老师,我们原来的数学老师周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彭老师幽默风趣,为数学课带来一股清风。有同学故意刁难她的身高,她则说“浓缩才是精华”。有同学故意夸她是个天才,她又用爱因斯坦的名言“天才是1%的灵感,99%的汗水。”来“压倒”众人。如果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彭老师,我会用“勤奋”、“幽默”、“机智”三个词来形容。

敬爱的老师,黑板上的粉笔染白了您的双鬓;台灯下没批改完的作业熬红了您的双眼。您无怨无悔,我们渐渐长大,您渐渐衰老。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天底下的所有“以生为本”的教师快乐平安!(高新实验一小 王默涵)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探秘秋天

下一篇:秋游佛图关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