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挑战疼痛

作者 : 学校 : 新华重庆小记者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09月17日

在这夜幕之中,我带着一身疲惫回家。今天的军训总算是结束了,原以为冲完澡后的我会倒在床上会呼呼睡去。

忽然,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感觉冲击着我的痛觉神经。我猛然坐起,倒吸了一口凉气。此时,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寻找疼痛的宣泄点,糟糕,我险些叫出了声,但最终我还是忍住了。慌忙中我抓住了身旁被子的边角,我紧紧的将它捏在手中心里,顿时感觉好多了。

为什么我的颈子会如此疼痛呢? 我分析大概是因为我用水冲了白天被晒伤的皮肤而造成的。迷糊的我在洗澡时我哪有想过这件事呀?看来父母也忽略了这件事。

怎么办?我要找一个更靠谱的东西拿在手里以便分散我的注意力。为了不吵醒父母,待疼痛暂缓后我摸索着下床,我并没有开灯,悄悄地到客厅去扯了两张餐巾纸分别放在两只手里。

可我想得终究是简单了。痛觉神经又一次次地撞击我,我的手像握住救命稻草似的将那两张单薄而可怜的纸巾死死的攥紧。我可以想象得出它们此时的样子,它们一定被我捏成一团,仿佛要将它们压榨一般。尽管它们非常的可怜,但此时的我也好不到哪里去,眼泪一滴又一滴的不由自主往下掉,它正好与额头的汗水交织在一起弄湿了我的枕头。为了不让自己发出声来,我全身紧绷着,如同一根拉长到极限的弦一般坚强。

我又一次小心的翻动着身体,寻求着一丝丝舒坦。但疼痛神经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我的极限,每当快要撑不住时,我就想起军训时张教官对我们说的:“作为一名军人,要有坚持到底的精神,要有不怕苦、不怕痛的毅力,军人还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一想到这里,我就不停地勉励自己一定可以战胜它,不要被它打倒。

疼痛让我再也睡不着了,我想下床坐起来,可在下床的那瞬间,疼痛再次将我按倒在地,我只好回到床上平躺着坚持着,静静地等待着黎明破晓之时。

但我实在太累了,等着等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经过这件事后,当军训时再遇到辛苦的事想放弃时,我就会想到那晚的情景并勉励自己:一定要咬咬牙坚持下去,你很快就可以克服这个困难的。(新华重庆小记者 罗健城)

编辑寄语

文章的素材来源于生活,正因为切身体验过,才能有这么深刻的描述。文章的语言简练,描写真实,非常不错哦~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