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我终于战胜了一线天

作者 : 学校 : 竹林实验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9月03日

今年暑假,我和家人一起去游览了黄山。这次黄山之行让我最难忘的是登一线天。

黄山风景如画,景点众多,一线天是黄山一处非常壮观的风景。站在一线天脚下抬头一望,整个一线天就是一个60°的陡峭的大斜坡,坡上的台阶完全是硬加上去的。一线天的山顶,像魔鬼的嘴巴张开了一条缝,阴森森的,似乎要把游人们吞进去;而最险峻的是“魔鬼”的“嘴巴”里还“衔”着一块巨石,看似会随时掉下来。

而我却认为,自己曾经挑战过张家界和恩施大峡谷,这次也绝对没问题。可当我真正开始登一线天时,才后悔自己不应该那么骄傲自大。

一线天的台阶不但湿滑,而且陡峭狭窄,仅容一人通过,后面的人的脸几乎要贴着前面人的臀部前进。我也硬着头皮,咬紧牙关,抓着从石壁里凿出来的扶手,跟着大人们向上面攀登。尽管我已经手脚并用,但还是很吃力。

黄山非常凉爽,但我额头上的汗珠不断的从脸上滴落。偶然间我一回头向身后看了一眼,这一看吓得我四肢发软,浑身发抖,我的天哪!脚底下那些五颜六色的彩点是什么?是人吗?我难道坐火箭飞天了?我更加紧张的向上攀登,没一会儿便体力不支了,可这上山没有回头路,连休息也不能,我只好硬撑着,咬紧牙关继续前进。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手放松了,在一线天来次“空中飞人”就惨了!于是我再也不敢四处张望、胡思乱想,埋着头,一步一个台阶,小心翼翼的前进,再前进……

透过汗水朦胧的双眼,我感觉脚下的台阶似乎更加陡峭、湿滑,狭窄,我爬得越来越吃力,可大家都在努力战胜一线天,相互提醒注意安全,这一线天让大家的心都拧成了一根绳子。每登上一步台阶,就离胜利近一点!

就在我觉得快要坚持不下去时,眼前突然一亮一一我们登上山顶啦!那悬崖边的小树,不是在迎接我吗?太好啦!我终于战胜了黄山的“魔鬼嘴巴”。

现在回想起来,我还心有余悸,这次登山告诉我一个简单的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在你最困难的时候,也许离成功不远了。(竹林实验学校 童一康)  

编辑寄语

小记者记叙了自己勇敢攀登一线天的经历,不管是景物描写还是心理描写,都非常棒!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