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小兵不小

作者 : 学校 : 江南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8月31日

小兵是国际象棋中地位最低的棋子,但就是这一个小小的棋子,却是决定能否夺得胜利的关键。

以往下国际象棋时,我打心眼里最瞧不起的就是小兵。“愚昧的排在最前面,蠢笨的在打仗时最先一跳两格,只能走一格,吃一格,占一格,数量多又挡事,还阻着‘车马象’出不来。”这是我对兵的评价。原以为兵只是来打酱油的,殊不知打来的“酱油”却甚有妙用。因为就在一次与校园下棋小棋手下棋时,我发现了小兵用途可不小。

开始出棋了,我很不以为然地伸出一根手指,看也不看,爱理不理的推了一下正中间的兵。而对方来势好快,将所有的兵都往前或一格或两格地走出。我想:这不是幼儿园的打法吗?还在这鬼东西上浪费时间。然而,只见对方的兵宛如顽石一般,任棋盘狂风暴雨,总固执地保持着自己不变的色调,却又如精灵一般灵活地在棋盘间闪着“L”的路径,以风卷残云之势将我的棋团治住。我身为老旗手竟被两个马和一个小兵治住,被两个我最瞧不起的棋种纠缠地下不了台,顿时火冒三涨,立时移出了后,准备将对方小兵杀得干干净净。

可是,我居然下不了手。对方那双数小兵往前,单数小兵往后,形成一条坚不可摧的波浪式兵墙。这环环相扣之计加上出奇不意的两匹马一保一阻隔,而我刚刚的杀气一泄,让我赔了夫人又折了兵,气及反笑。

恼怒之际,我连使杀招,什么“双象绞杀”、“双车连轰”、“二马奔腾”……甚至移出了“老架架”(王),可这些招术都像一把把回斧,攻到兵墙却反弹袭击我自身。我这下无法可施,只能认输了。

突然发现,对方只用了兵和马两种棋子就把我困得输了棋。对方用那我最瞧不上的小兵却布置了那么精妙的棋阵,把我打得丢盔弃甲,自己却无一死子,毫发无伤。真是妙呀!

从此,我再也不敢小瞧那不起眼的小兵了!

兵,是勇敢的,因为它排在最前面,为后棋抵挡可怕的敌人而不惜牺牲自己;兵,是壮烈的,因为它只往前走不后退,像我们的革命先烈般铮铮铁骨;兵,是低调的,因为它默默无闻,“格复一格”地走,到最后才摇身变为大块头;兵,是团结的,因为它们众志成城地保家卫国,再强大的力量也不能将它们攻破。

小兵,真的“小”吗?不,小兵不小,它们的用途大着呢!可千万别再小瞧它们啦!(江南小学 杨云淞)

编辑寄语

小记者将一场棋赛写得生动有趣,写出了小兵的作用,很好!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3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