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雨中漂流

作者 : 学校 : 大坪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8月21日

顶着烈日,我们接受了水的邀请,如约来到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水银河景区漂流。

进入景区,沿着河边步道,我们一行十来人,带着两条边境牧羊犬(小六子与多多妹),一边感受着一旁的水银河中传来的尖叫与凉凉的河风,一边闲聊着旅行趣事,不顾天上太阳的叫嚣,带着对此次避暑旅行的期待,走到了十里长河漂流的起点。

穿戴好救生衣,我们被分配到几艘不同的漂流艇,我与妈妈同坐一艘。我们各自上了漂流艇,顺着湍急的水流流入平直的河道中。慢慢地,水流缓了,我们停下尖叫,左顾右昐的端详着两岸的风景。这个喀斯特地貌的峡谷,两旁的峡壁上,奇石错落有致,一会儿是只骆驼伏在河边戏水,一会儿又是一只巨大的水母在河中浮游。

看着看着,无聊的烈日便开始打扰我们。我们被热得着急,便拿起水枪,用水瓢舀起水,激烈地打起水仗来,一会儿忽急的水流又拉开了我们各艇间的距离,转眼间,我们大部队艇被远远的甩在后面了,水仗也泡汤了。

正在无聊之际,大阳已无声无息地撤走了。翻滚的云层中,滚滚雷声响起,似乎是警钟,又抑或是为漂流助兴的擂鼓。我们听到了,用随船的木棍向前猛烈划了一阵,没听到雷声,便又忘了。突然,像被老天又逼出似的,雷声再次响起,更加猛烈,微小的雨点敲打着漂流艇。我们得到了警告,努力向前划,却不知已晚了。豆大的雨点如装在桶中,猛地倾泻而下,猝不及防。瞬间侵湿了衣裳。我颤粟着,惊恐地望着天空,耳边传来狗焦急的狂吠声,我隐隐感觉到危险,转眼发现水势越来越急,且似乎要涨大水!我的脑中惶恐地闪过山洪爆发的场景,就是那一瞬间,我立即拿起木棍拼命地划着。雨越下越大,我们本想划到岸边避雨,可湍急的水流偏偏不让,直将漂流艇冲到了河中央。过了一阵,又来到了缓流区,艇是慢慢地漂着,我们却被淋得发冷。

雨越下越大,雷声在天空中咆哮着,水位在一点点地升高,人们收起了欢笑,共同应对这突来的危机。我们低声询问着附近艇上的人,得到许可后,颤抖着抓住周围的艇,互相鼓励,并一起向前划着。艇顺着急流,颠簸着来到下游。远远的,望见河道上堵满了各色的艇,约摸着数十艇。艇上的人不是已下艇,便是慌忙蹚水下艇。所有人都朝着一旁检票口跑去,我的眼睛顿时一亮,盯着眼镜已被雨水淋得模糊的妈妈:“到了!”

蹚过冰冷的河水,终于踏上了坚硬的石梯,钻进雨棚中,我们终于逃离了暴雨的魔掌。

过了一会儿,雨过天睛,太阳又是那么耀眼,丝毫看不出刚才大雨的猛烈。我们换了衣服,谈论着刚才的暴雨,我半开玩笑地说:“这次漂流凉爽、舒服,不过也顺带体验了一次没带雨伞的感觉。”我们的声音很快被淹没在人群的吆喝声与欢笑中了。

我默默盯着河中奔流不息的水,“下次,我还会接受你的邀请与挑战!”(大坪小学 庞博文)

编辑寄语

语句流畅,在描写游玩的同时,也写出自己的感悟,加油!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