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游秦兵马俑

作者 : 学校 : 渝北区新牌坊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07月07日

今天天气格外炎热,今天又是重要的一天,我们将来到世界十大奇迹之一—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入口处,我们驻足听解说员解说:"兵马俑是秦始皇的陪葬品,博物馆里面除了兵马俑就是各式各样的战车了。虽然这些战车都是铜马车,但造型各异。” 顺着解说员的话语,我看到第一辆马车是四匹马在前,车身呈梯状,车夫头上有一把平平的大伞,活灵活现。第二辆马车的轮子缩小,车身是一个小房子,只不过房顶很平。另外和兵马俑一起的陪葬物还有秦岭青铜鼎、秦岭青铜鹤等⋯⋯面积最大的一号坑里,站在前面的兵马俑穿的是布衣服,后面的则是穿铠甲的,这是级别分配。据说兵马俑刚出土时是彩色的,后来氧化了,才变成了现在的灰色。因为多次展出,兵马俑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

最早出土的兵马俑是在水井里的。一位老先生去打水,结果捞上来了一个又重又硬的大家伙---这就是兵马俑。秦始皇生前被保护,死后他的陵墓也被保护,应该是有史以来最享受的人了。

远眺秦始皇岭,一片碧绿。草坪之上是大山,大山之下又是草坪。谁会想到这里藏着这样的宝藏呢? 

秦兵马俑啊!你是西安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的骄傲!你引起了世人的瞩目,有着"20世纪考古史上伟大发现之一"的美称。你吸引着中国、外国的广大游客,让他们也来目睹你的光彩,让中国更加辉煌。(新牌坊小学 徐嘉桐)

编辑寄语

小记者记录了自己游览秦兵马俑的经历,逻辑还是比较清晰的。只是要注意语言的表达哦,尽量做到语句通顺。切换人称的时候,要注意前后的主语一致。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清官不清

下一篇:这座城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