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跌"名趣事

作者 : 学校 : 人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5月02日

 “咦?怎么会这样?”作文书上、画作上、古筝谱上,甚至各个经典故事上,都有着多个一模一样的名字,这个叫做“佚名”的人让我感到惊奇又佩服,这个叫做“diē”名(因为“佚”和“跌”形似,我最初便以为念作“diē名”)的人好厉害呀!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等我找到他了,一定要拜他为师!

我心里暗暗做了这样的决定,一定要成为“跌名”的徒弟。首先,做为一个未入门徒弟,我得先把“师父”的名声搞好啊!于是,我便四处给好朋友说:“我有一个师父叫‘跌名’,他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天文地理无所不知、无所不能……”说完,我还把“跌名师父”的作品全都拿出来展示,听到朋友们阵阵赞叹声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糖似的,甜滋滋地想着:如果“师父”看到我如此有诚意,肯定会收我为徒。渐渐地,“跌名师父”在我朋友中越来越有名气,可这时,我发现有点不对劲了:为什么在作文书上,“跌名”师傅同一个话题下的两篇作文,写的内容完全不同?为什么在网上查不到“跌名”?我“师父”这么优秀,怎么会找一点蛛丝马迹?我又去网上搜索了一番,瞧瞧,这都是些什么答案啊:什么历史上“跌名”的打油诗;什么跌倒到天明……真是乱七八糟的搜索结果,简直好笑!算了,不查了!我决定换一种途径去找到师傅,可正当我做好准备去寻找“跌名”师傅时,一件事彻底打消了我的这个念头。

那天周末,当我兴致勃勃地在作文书中寻找着“跌名”师父的代表作时,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问题:在书中,我看见了一篇熟悉的作文,这篇作文的作者我是知道的,但书中这篇文章的作者居然是“跌名”师父,到底是谁抄袭谁的呢?我当然更偏向是“跌名师父”的原创作品,可我正想去揭穿那个无耻作者的真面目时,突然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原来这个“佚”的发音是“yì”,我不仅一直搞错了读音,还写错了字,难怪查不到“跌名”的信息。我知道这个字的正确读音后,又在网上快速地寻找着“佚名”的消息,这时,“佚名”的名词解释映入眼帘,我赶紧点开,可里面的答案让我目瞪口呆:“佚名,亦称无名氏,指身份不明或者尚未了解姓名的人,源于古代或民间。不知由谁创作的文学或音乐作品会以佚名作为作者名称。别称为无名氏  读音:yì míng。”

这下,可算是真相大白了,怪不得佚名老师有这么多作品,原来他只是个无名氏啊。我真是想哭又想笑,师父没了,趣事多了,还带来了一场尴尬,朋友们还盼着我把“跌名” 师父带来呢,这下可真是尴尬了。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人不能在没了解真相时就说大话,必须仔细查证后才可以得出结论。

人和小学  小记者王烁焱

编辑寄语

文章生动幽默,富有趣味。但标点符号的错误过多,希望小作者以后能更仔细。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