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圣诞家族的假期——水果拼盘制作

作者 : 学校 : 人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4月28日

吃水果是我的最爱,能同时吃很多种水果,那当然是最好的,但平常妈妈总是一次只让我吃一种,哎,她怕麻烦,真懒!今天终于让我逮着机会了,老师让我们自己动手做水果拼盘,哈哈,她必须配合!

对于我这吃货来说,拼盘可不能只是好看,它必须得能吃,还能一次吃够呢!我喜欢圣诞老爷爷,喜欢大海,喜欢沙滩,于是,我有了圣诞老爷爷愉快地海边度假的想法。阳光、沙滩、帆船、椰子树、太阳伞、还有可爱的圣诞老爷爷和海星,哇,一幅完美的画面呈现在我眼前!动手吧!

“太阳”应该高高挂在天上,于是,我用了黄澄澄的芒果。小心翼翼的切开,用小刀划十字格,轻轻一翻,一个红彤彤的“太阳”就出现在了天空中。太阳下面当然就是碧绿的海面。海水的绿,我用了还不是很熟的猕猴桃。一片片绿绿的猕猴桃,被我凌乱的放在盘子里。海上应该有一艘载满各种水果的帆船才对。哈,火龙果的壳可以用来做帆船啊!在妈妈的帮助下,挖空了果肉,只留下壳,用梨子皮做了船帆,牙签做了桅杆。漂亮的帆船就出现在海面上了。接着就是做沙滩,这个难不倒我!用金黄色的木瓜,切成片,整齐的摆放好,不就是金灿灿的沙滩了么?沙滩上,有我们喜爱的海星,和圣诞老爷爷。海星简单,杨桃切片,就成了。

可是老爷爷怎么做?这个我不会,求助妈妈吧。妈妈说:“用草莓,仔细想象,圣诞老爷爷的样子。”然后神秘兮兮的拿出了一片有奶油的蛋糕。哦,我知道了,草莓切开,放上奶油当胡子。可是眼睛怎么办?做到一半,我望着妈妈了。这个时候,妈妈不卖关子了,直接挑了几颗火龙果的黑籽,放在了奶油上,哇!真的就变成了老爷爷黑油油的眼睛了。我自己学着又做一个。海边怎能少了椰子树和太阳伞呢?于是草莓的花蒂,圣女果,这些插在牙签上立刻就变成了树和伞。火龙果的果实,用专用的水果勺子一挖,就是圆圆的小石头,随意的丢在沙滩上。瞧,一幅完美的海边度假图就成了!

正当我得意地叫妈妈拍照时,妈妈笑笑说:“不对啊,这么点,小吃货,你够吃吗?看看,好像不够哦,都没我的份吔!”我看了好一会,还是不知道。很生气的吼道:“刚才挖出来的肉,在其它盘子里,我们可以吃啊,怎么会不够呢?”妈妈笑笑答道:“要是你在餐厅,别人给你端一盘上来,你高兴不?好看,但是没吃的,你看,你的船还空着呢!你可以把不同的水果挖成圆球放进你的水果船里,不是就可以了?”啊,我真的忘了,船里放水果很重要啊。于是,我把鸭梨、草莓等等刚才用剩下的,都放在里边,满满的一船,大功告成了!

看着这么漂亮的水果拼盘我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叫妈妈拍照。可是真叫我吃的时候,我舍不得了,因为太好看了,你们看了是不是也舍不得吃呢?

人和小学  三年级一班   罗雅馨

编辑寄语

这篇文章写得生动有趣,小作者用细腻的笔触写出了水果拼盘的制作过程,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要注意修饰动词应当用“地”而不是“的”,另外反问句后面也要加语气词和问号哦。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