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停电后……

作者 : 学校 : 金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4月28日

暑假的一天,妈妈照例起了个大早,奏响了晨间交响曲:洗衣机轰轰转动,清洗着全家的衣物;电饭锅咕咕冒气,熬煮着软糯的米粥;多士炉滋滋歌唱,烘烤着香甜的面包;搅拌机呼呼转动,制造着可口的奶昔……

在这悦耳的曲调和早餐香味的纠缠下,我迅速起床,来到客厅,打开空调和电视,所有动作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然后边看电视边等待早餐上桌。

突然,电视机黑屏了,这是怎么了?我反复重启了几遍,但它一点面子都不给我,仍然黑着一张脸,我急得满头大汗。咦?不对呀!怎么这么热,怎么空调也罢工了?这时厨房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天啊,怎么停电了?我的早餐都还没做好,全完了!怎么办哟!”紧接着妈妈像一阵风一样飘到客厅阳台,打开洗衣机看了看:“衣服也还没洗好,先泡着吧,唉!怎么说停电就停电了,没接到物业公司的通知啊……老公老公,下楼来看看是不是电跳闸了,没电你还睡得着吗?快点快点……”爸爸在妈妈“狮吼功”的催促下匆匆跑下楼,打开配电箱仔细检查起来,结果没发现什么问题,看来的的确确是:停——电——了!

希望落空使全家瞬间安静了下来,妈妈端出半成品大颗粒香蕉奶昔,我无奈地就着还不太香酥的面包片,马马虎虎解决了早餐。可爸爸每早必喝的米粥还是夹生的,他只好望粥兴叹,改喝奶昔了。妈妈干脆不吃不喝,坐到沙发上玩起手机来。我感到百无聊赖,根本没心思写作业,随手拿起一本书翻开,却始终停留在第一页……屋里的气温越来越高,爸爸找出扇子不停摇着,我蹭到爸爸旁边接着“漏漏风”才稍感凉爽……

时间比蜗牛爬得还慢。突然,妈妈把手机往茶几上一放——手机也没电了。我和爸爸紧张地注视着妈妈的一举一动,生怕性子急躁的妈妈将烦躁转移到我们身上,爸爸赶忙往妈妈身边移动,讨好地为妈妈扇风,全然不顾我哀怨的眼神。妈妈深呼吸了两下,起身拿了一个盆,从洗衣机里抓出衣物,端到洗衣槽处洗了起来。爸爸也赶忙提着扇子转移了工作场地——到洗衣槽边继续为妈妈送清凉去了。我嘟嘟嘴只好找把扇子“自力更生”了……

“唉!电大爷、电老爷,平时不知不觉的,今天终于知道您的重要性了,您快来吧!我需要您!我们全家都需要您呀!需要您!”不知是不是我的诚心感动了电老爷,突然电视机和空调机上的指示灯亮了,一红一绿,格外好看!“妈妈、老汉(爸爸),来电了,来电了!”我化身天使,将这一喜讯第一时间传到我家的“边疆”——生活阳台洗衣槽处。虽然爸爸妈妈故作镇定,但我很肯定的是,他们脸上的神情缓和了许多,有了淡淡的笑意,嘻嘻!

洗衣机又轰轰运转起来了,电饭锅的米粥又咕咕冒起气来了,我们一家坐在沙发上,伴着电视机里的花花世界,享受着空调送来的凉爽……

来电后,生活又恢复了平静和美好!(小记者 王彦茜)

编辑寄语

很有生活意趣,可见你是个留心观察,用心感悟的好孩子!期待你再次来稿!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3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