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新华网选用】新华重庆小记者走进华科尔 解锁无人机奥秘

作者 : 学校 : 金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1月15日

小记者之家网1月15日电(小记者 张采葳)1月15日,新华重庆小记者一行20余人在小记者之家网邓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位于渝北区回兴镇的重庆华科尔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参观先进的无人机技术。



(小记者们在公司门口合影)

到达华科尔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后,小记者们分为了两组开始参观。首先是参观无人机展厅。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架架各式各样的无人机:大的、小的、速度快的、速度慢的、螺旋桨可以左右旋转的,还有用于游戏、摄影的……其中最让小记者们惊叹的是一架长约2米的农用无人机。讲解员李老师给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无人机的使用方式及其在生活中的运用。

接下来,小记者们进入了公司的培训室观看PPT,了解无人机的运用及构成。李老师告诉小记者们,无人机分为了几大类,有航拍、竞速、农林植保及应急救援等。听完讲解,小记者们都惊叹,原来电视里各种壮观的鸟瞰景色,除了直升机外,也可以通过操控无人机来航拍啊。

然后,李老师带领小记者们走到培训室后方,两组小记者一组组装无人机,一组体验无人机模拟飞行。组装无人机不但要考验小记者们对无人机各个部件的认识了解,更多的是考验小记者们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体验无人机模拟飞行就更有趣了,虽然只是在电脑上操作,但小记者们通过模拟操作,熟悉了遥控器的使用及如何自如地操控无人机。

小记者们接下来开始体验室内及室外无人机飞行。一开始,小记者们都战战兢兢的,生怕把无人机给撞坏了。有个“莽撞”的小记者由于太紧张,操控的无人机速度太快一下撞到围栏上,造成了“机毁”惨剧。还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小记者们吸取教训,认真操作,试飞都完成得非常好。

之后,开始了专业的无人机飞行表演。无人机在专业人员的操控下,犹如矫健的精灵,忽而一飞冲天,忽而急速降落,忽而灵巧地左旋右转,忽而灵巧地穿过栅栏……把小记者们的目光全都紧紧吸引住了。10分钟的表演一眨眼就结束了,小记者们都看得意犹未尽。

(室外飞行表演)

表演结束,小记者们利用最后的采访时间向李老师提出了千奇百怪的问题,毕竟这项技术对小记者们而言还很陌生,大家都想了解更多,比如:无人机最大能承载多少重量?无人机最大的抗风能力是几级?概念无人机是什么样的?……李老师都耐心地一一作答,用简洁的语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一上午的参观就这么紧张有序地结束了,小记者们实地了解了无人机技术,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去探索未来科技的奥秘。(金山小学 张采葳)

编辑寄语

请小记者注意新闻稿语言的具体准确,简洁明快。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5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