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参观重庆高速公路集团

作者 : 学校 : 龙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10月17日

小记者之家网10月16日电(小记者 康蓝兮)今天,新华网的小记者们有幸来到重庆高速集团,探索藏在高速公路背后的秘密。

首先,小记者们在大厅排队站好,由蒋雪姐姐(重庆高速集团公众服务部工作人员)来给大家播放重庆高速公路宣传片。看完宣传片,蒋姐姐带领大家来到高速路网监控中心。监控中心有一块很大的屏幕,几乎占了一面墙,屏幕左边三分之一是重要路段如收费站、隧道、桥梁等的实时监控;中间三分之一是高德地图,上面显示红色代表路段拥堵,黄色代表缓堵,绿色代表通畅;右边三分之一是高速路ETC通行情况和旅游景点出行指数。监控中心里有几排座椅,一、二排是执法总队工作人员工作的地方,第三排分成三块:第一块是报警区、第二块是咨询区、第三块是话务班长区。参观完监控中心,小记者来到二楼,由肖晓姐姐(高速公路路网监控总中心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并提问,大家问了好多问题,肖姐姐一一作答。她也向大家问了几个问题,答对的还得到了小礼品。然后,肖姐姐和小记者们做了“模拟接打12122电话"的小游戏,小记者模拟事故或高速路咨询打电话给肖姐姐,通过电话模拟游戏,大家都学到了不少高速路的知识。

最后,小记者们合影留恋,并收到了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发给大家的小礼物:三本高速路安全宣传手册和钥匙扣。通过今天的活动,小记者们收获多多也受益多多,在以后的高速路出行中肯定会成为爸爸妈妈的好帮手。

编辑寄语

整体写得不错,内容再丰富一点就更好了。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