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新华网选用】探索气象的奥秘——参观渝北区气象局

作者 : 学校 : 龙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9月17日

小记者之家网9月17日电(小记者 王靖翔)2016年9月15日上午,新华小记者一行冒雨来到渝北区气象局参观,了解和学习天气预报有关的气象知识。

来到渝北区气象局,气象台的刘圳梦副台长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有关气象的基础知识,原来气象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竟然如此关系密切。他讲解了14种气象灾害,如:高温、干旱、雷电、暴雨、寒潮等,气象灾害的级别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4种,分别表示强烈程度一般、较重、严重以及特别严重。

来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我们看见了好多电脑显示屏,上面有气象云图、雷达图,气象工程师们根据收集到的密密麻麻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后最终才能制成我们平时看到的天气预报。

这些数据是哪里来的呢?我们又前往渝北区国家气象观测站寻找答案。观测站中有好多我从来没见过的气象测试设备:百叶箱、雨量筒、各种温度传感器、风速塔等等,那些用于天气预报的数据就是由它们提供的,百叶箱提供温度和湿度的数据,雨量桶提供降雨数据,风速塔提供风速、风向和风力等数据,这些数据进行上传并经过处理后才能得到天气状况。

回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刘副台长又为小记者们介绍了怎么分析才能得到气象数据,解释了天气预报不完全准确的原因,还给大家普及了一些防灾减灾的小常识。面对小记者们提出的诸多问题,他也一一作了解答,每位小记者都获得了特殊的纪念品——气象站纸工艺模型。

参观完渝北区气象局,我们不仅了解到天气预报的相关知识,还看到了好多气象测试设备,真是大开眼界。

编辑寄语

文章已经具备的新闻的基本要点,但结尾处可以稍加丰富,如介绍几个问题的解答。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探秘气象之谜

下一篇:参观气象台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