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

作者 : 学校 : 金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3年03月06日

        大家都知道在重庆有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烈火英雄和志愿者。

        在手机、平板、电脑甚至生活中,都常常见到穿着蓝白相间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蓝色口罩的身影,他们是最美医务工作者。我们在做核酸时总能见到他们,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只为能多救一条生命,哪怕只能帮危重病人缓解疼痛。

        还有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是烈火英雄。他们常常穿着蓝色短袖和橙色服装,背着几十斤重的氧气瓶冲进火场,扛起水枪精确射击,再猛烈的大火也不是他们的对手,分分钟就只剩一丝灰烟。

        最后是数不胜数的逆行者,他们是重庆人民——志愿者,常常穿着红色带白色爱心的衣服,头上戴着白色或黄色的鸭舌帽,看上去既帅气又美丽,给交警叔叔递水,给行人引路……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我应该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敢于拼搏的精神,如论语所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点滴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