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重庆的骄傲——秦妈火锅

作者 : 学校 : 融汇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5月22日

 

小记者之家网522日电(小记者 杨瑞涵)521日,新华重庆小记者走进重庆秦妈实业集团总部进行参观、体验活动。花园式工厂,区域功能划分合理,绿色植物郁郁葱葱,面面彩旗迎风飘舞,一切都是那样的井井有条。空气中弥漫着火锅醇厚浓郁的香气,让人产生垂涎欲滴的感觉,真想尝一尝呀!

在秦董事长的陪同下,我们领略了公司员工的风采,军事化的管理,展示着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很受震撼。堆码整齐的原材料库房,走近就能闻到各种食材特有的香气;干净通透的生产车间,电脑编程,各种原料按比例混合进行打碎搅拌,全自动机械操作,流水线作业内包装,从前期定型到外包装,真正做到的无菌卫生;成品库房,每种产品都配有自己的身份证——“存料卡”,列明了生产时间,做到了先进先出,保持新鲜。

印象最深刻的是秦妈员工们的热情,他们全程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为我们讲解每一道工序,尽心周到地陪同我们一起去体验炒制火锅底料。一锅底料由牛油、海椒、花椒、桂皮、白蔻、草果等多种配料炼成,在师傅的指导下依次加入,慢慢熬制出香味四溢的火锅。我很好奇的采访了一位师傅。

“请问,您干这一行好多年了?”

“十八年”

“天啦!是什么原因让您干了这么久”

“选择自己喜爱的,坚持,总有一天会有作为”

听着师傅朴实的话语,渐渐明白了重庆秦妈实业集团为什么能如此壮大!是因为他们有把简单事情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尽心尽力专注地的做好每一件事,付出总会有回报的!                                 

                                                                                                                                             

                                                                                                                                                                

编辑寄语

细节描写写的很好,将重庆秦妈实业集团的外部环境以及参观流程很详细的写了出来。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有采访意识是很好的,继续努力,欢迎继续来稿。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