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植根课堂,教学相长

作者 : 学校 : 人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28日

2018年12月28日重庆市人民小学与重庆各所学校的校长与老师齐聚在人民小学,针对总结与探究教学方法进行了名叫“植根课堂,教学相长”的教研会。

首先,两名英语和两名语文老师一起对教研会的开幕式进行致辞。两名语文老师围绕文学,语文等方面,用诗的形式,生动展现了现在的老师对孩子的期望与担保,而英语老师也逐句将句子翻译成英语。在柔美的歌声伴奏下,致辞完美的结束了,博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杨浪浪校长走上台,发表了演讲。杨校长讲到,“人”才是教育中最重要的,人具有魅力,但也具有挑战,我们教师要寻找适合的方式,不能简单地复制经验,而是要展开对人的研究。杨校长还表示,现在的教育观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整体改革试验到主动教育学科教学研究,再到EOC课程,再到跨知识点综合式应用,这些都是质的飞跃。但,21世纪也是一个极其具有挑战性的年代,现在的学生具有极强的自我意识,十分个性化,也更沉迷于虚拟世界之中;并且家长也十分焦虑,对孩子的期望值很高,对展开教育十分困难,因此,21世纪是一个对教师极其具有挑战性的年代。我们教师应该从知识的传承者向智慧的传递者改变。我们要立足于学科,拓展学科边界,自主合作深究,全面发展立体丰富、学科育人。最后,杨校长以美国著名球星华莱士的例子,告诉我们做事不能放弃,时刻坚持自己的信念就能够成功。

杨校长的话得到与会人员的集体认同,宋文君宋院长也告诉老师们,教育是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基础教育的推进是十分重要的,重庆就做的非常好,是教育高地。

开幕式结束后,部分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关于英语和语文学科的的展示,其中,黄智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Let`use   it学习了元音字母O的各种发音。但在课程之中,老师将O的读法引入到了绘本之中,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会了知识。老师还通过”瑞雪兆丰年“给大家观看了中国各地的下雪场景,同学们还在课堂中了解了春节的知识,真是收获满满。

课后,观看的张瑜老师表示,观看了这节课后,自己深有感触,以后他自己在上课时,也会坚守学科最根本的理念,但自己也会根据时代的变化,与时俱进,做出改变。

学校的锵锵三人组也对刚才的课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锵锵三人组表示,老师教课要向三个趋势改变:1、趋于专业与科学拼读辅助策略,将音标教学做到专业化、科学化,使学生能见字能读,听音能写。2、老师要将真实情景创造、语用平台的创建,从意义为核心整体输出。3、跨文化将中西方思维同步浸润。教师教学要做到四个维度:学生学习;2、教师教学;3、课堂文化;4、课程性质。各个老师听了都受益匪浅,频频点头。

下午,整个教研会终于圆满结束了,祝各位老师都学到了各种知识,能够将其运用到自己的课程之中。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