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媒体发布】大足区龙岗一小谢至蕴:多才多艺 乐于奉献 实力突出的校园榜样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05日

姓名:谢至蕴

班级:六年级五班

座右铭:与其做一株绿州上的小草,还不如做一棵秃丘中的橡树。

生活中的谢至蕴同学。.jpg

生活中的谢至蕴同学。

谢至蕴就读大足区龙岗一小六年级五班,现任龙岗一小大队委副大队长、海棠合唱团团长、校播音员、六年级五班班长。在学校,谢至蕴同学品学兼优,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伙伴;在家里谢至蕴同学勤俭节约,是妈妈爸爸的好帮手;在社会上,谢至蕴同学勇敢善良,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多才多艺 多领域脱颖而出

据了解,在学校,谢至蕴同学勤奋好学,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且课外爱好广泛,喜欢阅读、奥数、唱歌、跳舞、画画、弹钢琴、小主持……目前,谢至蕴同学取得了不少成绩:英语5级,舞蹈9级,钢琴5级,声乐9级。从各种比赛的获奖者到班级各种活动的主持人,从悦耳动听的歌声到婀娜多姿的舞姿,从橱窗里的篇篇习作的作者到体育赛场的飒爽英姿,谢至蕴同学用自己的言行勇攀高峰,全面发展,脱颖而出。

2015年,谢至蕴同学荣获“今天我当家,家庭才艺秀”优胜奖; 2016年,谢至蕴同学荣获“重庆之星”中国好少年钢琴赛三等奖、青少年才艺大赛重庆赛区声乐组二等奖、世奥数赛重庆赛区三等奖;2017年,谢至蕴同学获得“唱响明天,舞动未来”第八届少年儿童艺术节重庆赛区声乐银奖、“青春风采”重庆分赛区钢琴比赛一等奖、快乐阳光第13届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儿童组合B金奖、“中华杯”重庆赛区二等奖;2018年,谢至蕴同学荣获学校文明礼仪小报一等奖、全国“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朗诵比赛特等奖、征文比赛一等奖、大足区中华魂读书活动演讲比赛第一名、重庆市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大足第一、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

恪尽职守 发挥班长带头作用

作为班长,谢至蕴同学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热爱劳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多次被评为班、校“优秀班干部”,是班主任的得力小助手,而且还是同学们的贴心小管家。据了解,谢至蕴同学常协助老师了解同学思想动态,处理班级内部事务,积极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困难,努力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她的带领下,班级的风气、纪律和学习成绩一直良好;她还积极献言献策,勇于创新,将班上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一名同学说道。

乐于奉献 积极参加自愿者活动

据了解,谢至蕴同学经常参加自愿者活动,曾与大足“萤火虫”自愿队伍一起关心留守儿童;与巴贝尔自愿者一起到江津白岩希望小学看望贫困儿童;到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和学校自愿者一起种下希望的小树......在这些活动中,谢至蕴同学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拿出自己心爱的玩具和学习用具等送给需要帮助的人,谢至蕴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大爱。“虽然我的爱还很小,但我会像滚雪球一样,让爱越来越大!”谢至蕴同学说道。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