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媒体发布】九龙坡区实验一小举办科创科技节 全校掀起创新热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16日

小记者之家网11月16日电(小记者 李泓圻)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近日,九龙坡区实验一小2018至2019学年“科创成长  筑梦未来”科技活动节拉开了帷幕。

11月13日,是九龙坡区实验一小科技节开展的第二天,三、四年级进行了科技实践大比拼。  三年级的比赛项目是“圈”住你,四年级的比赛项目是建高塔。赛场上,一名同学表示,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自己很期待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开始了,选手们认真地完成着自己的作品。

“圈”住你科技实践大比拼比赛现场。 (彭材露 摄).jpg

“圈”住你科技实践大比拼比赛现场。 (彭材露 摄)

经过 15分钟的紧张角逐,三年级五班获得了第一名。田宇轩同学表示,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在比赛中,自己也学到了有趣的科学知识。也有同学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开心,虽然自己的班级比赛失败了,但他收获了科学知识。

据了解,一至六年级的同学比赛项目不一样,对此,九龙坡区实验一小的德育副校长刘云说道:“如果所有同学做一样的活动,他们就会觉得没新意,而且不同项目,难度不同,难的适合高年级,简单的适合低年级同学。”

最后,刘校长表示,通过本次科技节活动,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展示学生的创造才能,将有利于促进学校科技教育快速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