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媒体选用】小记者走进第十届火锅美食文化节 探秘火锅美食文化王国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23日

小记者之家网10月23日电(小记者 徐浩文)10月21日,25名小记者化身美食情报员,来到正在北滨路金源时代购物广场如火如荼地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现场,探秘火锅美食文化王国。

本次火锅节,50000平方米的展区集结了70余个火锅品牌、300余家火锅供应链企业以及数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火锅行业的人员,全方位地展示了火锅文化。众多火锅企业现场摆桌,空气中弥漫着火锅诱人的香味,惹得小记者们纷纷大吞口水,直呼美味。火锅节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由此可见,重庆人是多么喜爱火锅啊!

小记者们首先来到了火锅食材展区,这里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家品牌火锅食材企业,展示辣椒、花椒等近万种优质食材,最吸引小记者的“爆品食材”专区,这里集中展示了数十款经过市场及消费者考验的网红爆品食材,小记者们睁大好奇的眼睛,纷纷拿出相机,拍下了这些奇妙的食材。

机械设备馆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先进的火锅器材和配套设备,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纷纷驻足观看并采访现场工作人员了解这些先进设备的详细用途。

最后,小记者们来到本次火锅节——德庄火锅的“天下第一大火锅”,该锅直径10米,高1.06米,重13吨,火锅把渝中半岛按照比例浓缩到大锅的长江(红汤)和嘉陵江(清汤)中间,一次性可以投放原材料2000多公斤。大火锅的外侧有56个鼎状小锅,寓意56个民族的团结,可供56人同时用餐,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小记者们在品尝火锅美食时也没有闲着,几名小记者就开展“火锅美食文化节”的意义、什么是“李氏辣度”?吃火锅对人体健康有哪些好处?等问题对德庄火锅的李董事长进行了采访,李董事长对小记者们的问题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进行了回答。在采访的最后,李董事长说道:“重庆火锅是重庆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应该世世代代地传下去,你们小记者要好好学习,将来把重庆的火锅文化发扬光大!”

火锅品尝结束后,本次小记者“走进第十届火锅文化节 探秘火锅美食文化王国”活动圆满结束,小记者们对本次火锅节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李氏辣度”的火锅辣度划分方法和美味的火锅赞不绝口。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重庆火锅文化的传播者,更好地宣传重庆火锅,进一步弘扬火锅文化,让重庆火锅走向世界,成为展现重庆风采的一张亮丽名片!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