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采访手记:我与邹老师“心灵访谈”

作者 : 学校 : 璧山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9月11日

今天大课间的时候,我采访了六年级7班的班主任——邹燕霞老师。

刚进办公室的时候,我的心情十分忐忑,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参访。“老师会拒绝我吗?”“我应该从哪个问题入手比较合适呢?”然而,当我走近邹老师时,她脸上和蔼的笑容,瞬间化解了我所有的局促不安。

“邹老师,真心感谢您能接受我的采访。今天是教师节,请问您的心情是怎样的呢?”我与邹老师访谈就从这里拉开了序幕。邹老师笑了笑回答说:“今天是教师节,是老师们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和孩子们在一起,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也特别开心!”

听了老师的回答,我继续问道:“邹老师,当您的学生真好!在您从教的经历中,有没有哪堂课,或是哪位学生给您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呢?”邹老师沉默了一会说:“我教了很多学生,也上过很多堂课。但我觉得《北京的色彩》这堂课让我印象最深。在课堂上,孩子们都听得十分认真,积极地与我交流互动,感觉整个课堂都活了起来。让我很享受这样的课堂。”

采访进行到最后一个问题,我这样问道:“老师,人们常把你们比作蜡烛、园丁、阳光、春蚕……。您认为哪个词更能准确的表达您对老师的定义呢?”邹老师微微一笑说:“我不是春蚕,也不是蜡烛,更不是阳光。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我热爱我的工作,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 

一句看似简单的回答“我喜欢和孩子在一起”道出了邹老师对孩子们全部的爱。在短短的几句对话里,我读到了老师的平凡与伟大,也让我更加敬佩我们的老师。老师,遇见您,真好!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