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实验小学学教师节采访手记

作者 : 学校 : 璧山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9月11日

9月10日是教师节,璧山实验小学两个校区的小记者们共同在新校区完成了一次特殊的采访。

采访正式开始前,小记者们已经分好小组。第一位接受采访的是来自三年级的数学老师周老师。我一进入办公室便对周老师说出:“老师您好,您有时间接受我们一个采访吗?”语音刚落下,老师一脸的惊喜。接着我又问老师,教师节当天心情如何,怎么庆祝呢?老师很配合,她回答说:“今天,我很开心,这一天好好工作就当庆祝吧!”这让我觉得周老师很敬业,自己的节日也要认真的工作。

然后,我们又去采访来自2年级的礼老师。刚开始,这位老师没有时间,接受不了我们的采访。我们等了一会儿,老师被我的坚持而感动了。采访一开始,礼老师就笑眯眯地望着我们,让我心情愉快。我问老师两个问题,这两个问题勾起了老师的回忆。我问老师在您的教学生涯里,你印象最深的人是谁呢?老师沉思了一会后说:“是一个叫刘安娜的学生,因为她又听话,又学习好,还很懂事。我又问了第二个问题是您印像最深的事情,老师的答案让我出乎意料。因为我以为老师会说哪个不乖的学生调皮捣蛋的事情,但她说的却是散学典礼,我想是因为老师和孩子们相处久了,会有深厚的情感,一到分离时就会有强烈的不舍,这种不舍的感觉会永远年铭记在心。

这次教师节的采访圆满结束。(璧山实验小学 张芯豪)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