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珊瑚浦辉学生剧场再度开演  二十场“儿•戏”掌声雷动

作者 : 学校 : 珊瑚浦辉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29日

小记者之家网528日电(小记者 杨芸菡)2018年5月28日,重庆南坪施光南大剧院举办了儿童剧,是由珊瑚浦辉实验小学全体798名学生精心准备的“珊瑚浦辉798学生剧场----儿•戏”。

珊瑚浦辉实验小学的“戏剧与表演”课程已有9年之久,同学们兴趣浓厚,积极、热情参与,推动了学校每年举行学生剧场展演活动。这次剧场与往年不同的是共分为了上下两场,第一场在下午1时30分拉开帷幕,由一年级到三年级的同来参加表演,《小马过河》、《揠苗助长》、《绝招》、《亡羊补牢》等10个节目,万分精彩。下午3时30分,第二场“儿•戏”开幕了,由四、五、六年级的同学表演,节目都获得了观众的热烈的掌声。这些节目不但道具精美,表演逼真,而且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追梦天使》让同学们明白要团结友好,《滥竽充数》教育了同学们,必须真才实学才能有作为,《早》、《将相和》,从中国文化中了解了更多的历史故事。同学们开心地相互交流,都说平时排练很辛苦,但是能登上这样的绚丽的大舞台,都觉得很自豪。六年级的张烁茜同学兴奋地说:“马上要告别小学了,虽然学习很紧张,但是课本剧的排练促使自己更加合理安排时间,登上大舞台表演,为小学生活增添无限的乐趣。”

    表演结束后,学生家长兴趣盎然地议论,称赞学生剧场一年比一年精彩,孩子们面对上千名观众,毫不怯场,游刃有余,落落大方,很感谢学校每年都给了孩子们这个机会。珊瑚浦辉实验小学黄晶老师说:“学校每年都要组织学生举行课本的排列,把书本上的知识融入活动中。每次都邀请了303剧场和重视传媒老师编排指导,老师和同学都付出了很多努力。
 “珊瑚浦辉798学生剧场—儿戏”,在儿童节前成功演出,是一次小朋友特别的礼物,给老师同学家长都带来欢乐!                                             


编辑寄语

棒棒的,采访的同学、老师、家长,还让大家知道了今年与往年的不同之处~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