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走进重庆第一实验中学

作者 : 学校 : 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23日

小记者之家网5月27日电(小记者 侯芳慈)5月19日,新华重庆小记者组委会带领校园小记者们走进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习,参观了美丽的校园环境,并实地体验了新颖别致的中学课堂。

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也就是重庆一中大学城校区,坐落于沙坪坝区大学城南二路北侧。学校占地面积约204亩,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是一所全日制寄宿中学。

校园规划和建筑极富现代气息。校内设有明远教学楼、知序实验楼、荟雅艺术楼、缙麓图书馆、弘毅体育馆、三乐大礼堂、五谷食堂、女生寝室(兰苑)、男生寝室(松苑)以及高尔夫球场、室内篮球场和室内恒温游泳馆等高档体育设施。在本市目前投入使用的中学中,其硬件条件堪称首屈一指。

小记者们在第一实验中学体验到了丰富多彩的实践课程,从艺术到语言, 从科学到戏曲,包罗万象,精彩纷呈。在崇德行政楼展厅艺术体验项目上,指导老师王洋让小记者们体验了一次扎染课程,小记者们大都是第一次见识扎染艺术,一个个兴致勃勃。以手绘一中明信片火遍网络的网红美术老师陈志豪老师还手把手教小记者手绘大树。

接下来是在崇德行政楼3楼会议中心进行外语体验课程。有别于普通外语课程的语言知识教学,此次课程以著名演员王洛勇朗读的英文版《出师表》引入,再让学生诵读脍炙人口的唐诗《登鹳雀楼》中英文版本,从而体验中西方文化的不同魅力,鼓励学生学好外语,积极参与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科学实验课在知序实验楼展开小记者们见证了神奇的大象牙膏、点水成冰等神奇的科学实验,还与智能机器人展开了现场对话。

最特别的课程当属在明远教学楼里体验的“游园惊梦”戏曲课堂。刘丽莎老师向小记者们展示了戏曲“兰花指”五十三式中的五种姿势:垂露、承露、避风、斗芳和浮香。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活泼的示范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刘老师还现场穿上戏服、手执折扇,表演了昆曲《牡丹亭》中的经典片段,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的林松副校长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及特色课堂设置,并与小记者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以语文学科为例,学校每天都为学生准备了丰富的综合素质提升课堂资料,包含时事文化播报、名曲欣赏、美文欣赏、作家专栏几个板块,全方位提升学生对语文学科的学习兴趣和扩充语文学科的知识面。

最后,小记者们体验了五谷食堂的午餐。午餐的菜品丰富多样,美味可口,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许。

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是一所校园环境与师资力量俱佳的学校。学生不但可以在教室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能在校园中时时刻刻受到美的熏陶。欢迎各位学子报考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

编辑寄语

小记者能够很用心的记录下活动当天的新闻,非常好!还是要多注意新闻的时效性哦!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