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学生代表参观重庆第一实验中学校 解锁快乐中学生活

作者 : 学校 : 重庆市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21日

小记者之家网5月21日电(小记者 陈治安)5月19日,30月名小学生代表走进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大学城校区,提前体验了中学生活。

据了解,此次去到的重庆第一实验中学大学城校区,位于沙坪坝区大学城南二路北侧,西邻大学城西路,北靠大学城南一路。学校占地面积约204亩,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拟办学规模为中学120个班,学生约6000人,教职工480人的全日制寄宿中学。包括教学楼、教学实验楼、多功能艺术中心、开放式图书馆、体育馆、行政办公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师倒班房、运动场、地下车库及环境景观等。

与小学的教室不同,一中大学城校区教室内配备了舒适安逸的课桌椅,从图片看,桌椅材质可能为塑料,塑料于木质的座椅来说,硬度稍微低一些,同学们坐着也舒服。同时,教室空间大,多媒体、空调也配备其中。在教室内的右边的墙面上配备了储物箱,每个储物箱都上了锁,这点表明学校非常注重孩子的财务安全。

而在学生宿舍中,每一位同学的床位都是上床下桌设计方式,在桌子的两边是天蓝色的密码柜。在学校中有两个周长分别为200米和400米的跑道,还有数不胜数的乒乓球台,同时还有两个地下比赛标准篮球场和高尔夫球场;还在操场的旁还有一个巨大的体育馆,馆中有着一个恒温游泳池。

学生代表们出了参观学校功能区外,还体验了一把一中的特色课程。每一天,同学们都可以学到许多丰富的知识。在学习时间,同学们会上有趣的课程。像神奇的科学创新课、典雅又搞笑的戏剧课等课程都让同学们连连称赞。

QQ图片20180520140032.jpg

著名的“大象牙膏”实验

QQ图片20180520140226.jpg

 有趣的美术课

   这一次的走进中学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重庆第一实验中学校,也提高了对学习的向往和兴趣。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