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今日冬至,你打算怎么过

作者 : 学校 : 朝阳小学南校区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25日

小记者之家网12月25日电(小记者 宋诗语)“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俗称“数九、冬节、长至节、亚岁等。

今年的冬至恰好临近周末,阳光也似乎怕冷,用厚实的云层当起了被子,又躲藏了起来。下午快放学的时候,同学们的心情异常的兴奋。想到今天是冬至,爸爸妈妈们一定会安排过这个节日的。看着同学们的兴奋劲,小记者随机采访了朝阳小学五年(5)班的同学。

“班长,今天是冬至,又是周末,请问你打算怎么过呢”

“昨天就听爸爸妈妈说,冬至(周五的晚上)我们一起到姥爷姥姥家吃羊肉汤锅,快期末了,爸爸妈妈工作也较忙,正好冬至过去与好好陪陪老人,我也有很久没到姥姥、姥爷家了,很想他们了。”

“今天是冬至,你知道冬至是什么节日吗,你打算怎么过?”

冬至是24节气中最早被制订的一个,冬至是北半球各地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并且越往北白昼越短。冬至来临,真正意味着严冬正式开始了,我希望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羊肉,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今天是冬至,请问您打算怎么过?你有什么愿望?”小记者采访了一位老师。

“我打算和家人好好聚聚,冬至来了,天气越来越冷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我希望天气暖和起来。”

是啊,这样的日子,人们更是抓准时机与家人好好团聚。不同地方的人们有不同的过法。到了冬至这天,南方有吃汤圆的习俗,那么你知道北方冬至吃什么吗?饺子是必吃的美食之一,但北方冬至的饮食习俗还有很多,吃馄饨、吃羊肉、狗肉等。

小记者也希望各位热热闹闹、红红火火地过好冬至,家庭和和美美。

编辑寄语

小记者能想到以冬至为主题进行新闻的采写,非常不错!从文中可以看出你就不同人群进行了不同方面的采访,但是写作方式有点不像新闻写作方式,有点像作文~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