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探秘轻轨——参观轻轨生产基地

作者 : 学校 : 金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5月08日

“请大家下车,我们的参观就要开始了。”老师在车门前放大嗓门说道。小记者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蹦蹦跳跳地下了车,来不及排好队,就兴奋地向公司门口望去。只见公司大门写着“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对,这就是我们将参观的轻轨车辆生产厂。

我们一共参观了五个车间,其中车体车间和组装车间最让人记忆犹新。

首先我们来到了车体车间,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在车体车间里,一个长相奇怪的机器人吸引了我的眼球,它正熟练地给车厢底板进行点焊,发出“嘀嘀”的声音,以提醒旁边的工作人员,这台机器正在运行当中。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这可是全自动的,只要设定好程序,它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完成上百个焊点的焊接工作。这真是个高科技产品呀!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我们接下来参观了能为车体穿上各种颜色“衣服”的涂装车间和裁剪线缆的下线车间。

沿着青石铺成的小路,我们来到了全厂最重要的车间之一——组装车间,制作完成的车厢,将在这里完成线缆、设备、内饰的安装工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看到了那密密麻麻像“蜘蛛网”的线缆是如何通过车厢的12个行腔进行安装的。这些线缆负责车辆的动力、信号的传输工作。

线缆安装完成后,将吊装动力设备、转向设备、制动设备等。你看那完成了的车辆底部就像两只强有力的手臂紧紧地抱着轨道,通过手臂上的轮胎行驶。接下来,车辆将完成裙板、内饰的安装,一节车厢就制造完成了。当然,在正式运行前,为了乘客的安全,它还必须上动调线进行专业而全面的检测哟!

很快,紧张而有趣的探密活动结束了,我学到了轻轨方面的知识,了解了日新月异的科技,正悄悄地走进我们的生活。

金山小学  瞿路昀

编辑寄语

文章写得很精彩,直接引语的使用让画面更加生动,作者用简洁的话语完整的展现了参观过程,文章中的比喻使用的很恰当。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