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揭秘轻轨世界

作者 : 学校 : 人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5月08日

    你们想知道上天入地的轻轨是怎样制造出来的吗?今天,就让我们怀着这些问题一起去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探秘。

  我们驱车前往金山小学,在那里与组委会的老师以及同学们汇合,再一起向长客公司进发。不一会儿就到达目的地。在老师和工厂的工作人员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接待大厅。

  首先是马书记给我们致辞,让我们了解到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1月。重庆已开通的地铁1号线和6号线,以及轻轨3号线和2号线延长段所使用的车辆全部由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制造。还有知道了我们所说的轻轨和地铁最大的区别是单轨和双轨。然后是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进入车间的安全知识,提醒我们一定不要在车间里面乱跑。

  接着,我们来到了焊接车间。刚进入大门,耳边就传来轰隆隆的噪声,天啊!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他们不觉得吵吗?怀着这样的问题我采访了一位工厂的叔叔,叔叔告诉我,虽然很吵,但是他们已经习惯了这个环境,他们还会戴上耳塞来减少噪音。我们看到有很多的大机械不停地在工作,讲解员告诉我们,那是在焊接钢板,所有车辆的底部,车身,车窗等都是这样焊接而成的。我们对什么都特别的好奇,最吸引我眼球的还是那机器人,回答问题环节,我有幸可以去亲自操作它。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操纵着机器人。一上一下一左一右机器人好像有灵魂一样听我的指挥。虽然在电视里见过很多,但是都不能和我的亲身经历相提并论。

  然后,我们又去了车辆调动线,涂装车间,线车间和组装车间。到了组装车间有几个小朋友坐在地上直喊饿,已经走不动了,幸好有细心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准备了牛奶和面包。我们迅速充满能量,完成接下来的手动制作。

  原来我们平时喜欢坐的轻轨地铁要经过这么多的工序才能正式投入使用啊!这里的工厂叔叔阿姨们真的很幸苦。我们以后乘坐轻轨地铁一定要好好爱护它们!

人和小学    熊浚宇

编辑寄语

作者能够细心地联想到工作人员平时的工作环境,并且积极采访,解决困惑,充分发挥小记者的才能,值得肯定。但是在写作的过程中要注意分段,不要写错别字。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