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探秘轻轨

作者 : 学校 : 金山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6年05月08日

  5月7日上午,新华小记者重庆组委会联合重庆机电集团旗下的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开展了“重庆骄傲”系列活动之探秘轻轨活动。

  小记者和通讯员们一路上都一直竖起耳朵,仔细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遇到不懂的地方就乘着机会请教旁边的工作人员。大家都积极地在素材本上奋笔疾书,个个都激情高涨。这次活动不仅除了采访还有亲身体验的实践活动。

  在实践环节中出现了一个看似低级的小插曲,一名小记者好奇的问道:“为什么胶布都要反着贴呢”?工作人员耐心的给大家解释道:“小伙子观察真仔细、其实是这样,胶布之所以反着贴是因为更方便接线时看清编号”

  接下来我们的任务是接线,首先挑出最细的一条白线,然后用蜂鸣器对着白线的两端,看蜂鸣器是否响应。如果响应了就代表两端的线头是接到了同一条线上,反之则不然。确定好是同一条线后就贴上标签,然后用胶布把标签固定好就大功告成了。

  今天这次探秘轻轨活动真有趣,不仅让我们走出校园,见识到了更多的新鲜事物、学到更多知识,然而更重要的是有些事情应该值得大家对学习和生活有新的认识。在我看来,我们今天简短的实践环节里做的都只是一些小儿科罢了,那些奋斗在轨道交通一线岗位的叔叔阿姨们才是最幸苦最可敬的人。所以无论严寒酷暑每当我们在享受轨道交通带来的舒适、方便、快捷的同时请不要忘记那些可爱的人。 

龚文敬 


编辑寄语

作者能够用简洁的话语记录出整个的活动过程,将事件交代完整,这是很好的,可以对参观环节的描写适当丰富一下。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