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九龙坡区人和小学:【我是校园观察家】理解什么是有价值的校园新闻(上)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

课堂概述

新闻是什么?校园新闻是什么?什么可以写成校园新闻写作对象?什么是影响新闻价值的因素?带着这些问题,926日,九龙坡区人和小学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以“理解什么是有价值的校园新闻”展开了主题课程学习。

11理解什么是有价值的校园新闻1677226888125.jpg

本次课程围绕学习“理解什么是有价值的校园新闻”部分展开。向小记者们讲述了新闻及校园新闻的定义,怎样找到新闻报道点,小记者应该报道什么类型的新闻,以及怎么找到新闻价值等。让学生对新闻有更深层面的认识,对于新闻和作文有更加明确地区分,日益形成属于自己的新闻思维模式。

教学设计

课前预热:温故而知新,在进行本次课程内容前对上节课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巩固提升,并在老师的引导下明确了校园小记者的重大责任,同学们作为小记者要向着成为大记者而努力。

11理解什么是有价值的校园新闻1677226888138.jpg

课堂主体: 老师让小记者们带着问题来阅读,思考哪些可以成为校园新闻写作对象等。通过老师展示的案例,小记者们分析了稿件中的小记者做了哪些工作,从而发现了哪些有价值的活动亮点,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小记者们在本环节中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同时发现了本稿件中有价值的活动亮点,通过总结稿件中学生们比较关注的亮点,进入到本次课程的重点内容学习——如何找到有价值的校园新闻。

11理解什么是有价值的校园新闻1677226888150.jpg

课堂上,校园记者团老师通过问答题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哪些是可以成为小记者们平时的写作素材,分别为校园里的特色课程,科技节、艺术节等德育活动,校园的师生榜样以及校园的新变化等内容。同时还让小记者们思考,遇到负面信息应该如何处理,小记者们也积极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随后老师进行总结。

课堂掠影

本次课上小记者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回答老师提问,积极举手发言。

 11理解什么是有价值的校园新闻1677226888162.jpg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