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九龙坡实验外国语学校校园记者团2班主题课程学习:发现校园之美实践(上)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 :

课堂概览

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在9月22日进行了“发现校园之美”校园观察活动。活动以具体的点作为研究对象,体现学校的特色,从校园小记者视角,充分呈现了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校园之美”。小记者们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进行观察、采访、绘画和写作,为“发现校园之美”活动展示做准备。

本次课程主要引导小记者走出班级,鼓励小记者发掘并以多种形式挖掘、表达身边的校园之美。课程针对活动主题分析、采访前思考、小组分工等方面对小记者们进行讲解。

教学设计

课前预热:本次课程首先让小记者回忆了写作如何获取素材、采访实施前的准备工作等知识点,复习重点内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课堂主体:课堂上围绕“发现校园之美”这一主题,小记者们展开讨论,在日常的校园生活中哪些角度可以体现校园的美。教师介绍了此次“发现校园之美”的主要活动形式,根据课堂的自由讨论确定小组分工,拟定活动计划。根据不同的活动现场内容,主要分为三个小组。

微信图片_20220923143736.jpg

微信图片_20220923143731.jpg

各小组小记者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随后,各组根据自己小组所选的物体或空间,利用课堂时间再校内进行了走访和观察,并选定了自己所要采访和深入研究的方向。小记者们观察了校园的环境美:饱经风霜的大树,凝聚着同学们汗水的实践基地,宽敞的操场等。小记者们记录了校园的文化美:校风、校训以及建校历史、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以及获得的荣誉,凝结着同学们创造力的校园之窗,各个班级门前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墙报等。小记者们还观察了校园的活动美,精彩的足球赛、戏曲进校园等活动引起了小记者们的普遍关注。

微信图片_20220923143726.jpg

微信图片_20220923143710.jpg

课堂掠影

本次课上小记者们总体表现良好,每个小组都拟定好各自的活动提纲,积极参与本次实践活动,并为接下来的采访、成果分享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923143722.jpg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