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落日余晖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是马致远笔下的秋夜夕阳落山图。而我眼中的秋夜夕阳落山图却是一幅不同的画面。

在秋天的夜晚,太阳忙碌了一天,已经十分劳累了。它涨红了脸,发出它那柔和而火红的光芒,为天空刷上了一层红艳艳的颜料,显得十分光泽。忽然,几只燕子从南方飞来,经过一天的忙碌,它们也与太阳一样感同身受,每一次扇动翅膀都要十分费力。太阳似乎感觉到了它们的疲倦,向它们靠近了些,发出阵阵光芒。燕子们感受到了光芒,顿时精神起来。燕子们似乎是想把太阳驮着一起飞回巢去,远远望去,真有一点“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味道。

飞着,飞着,燕子们双翅一翻,仿佛一不小心把太阳掉落在了江中。它们知道自己闯祸了,便急匆匆地飞走了。

太阳掉落到江中的那一瞬间,江面便被迅速染红了,正如白居易所写的“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即使头发花白的芦苇,也被太阳姑娘化妆成貌美的女子了。

这时几艘小船向这边徐徐划来,那是出门远游的人回来了。在太阳的余晖下,一切都是那么奇幻美妙!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梅之人

下一篇:放学的路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