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告白心中女神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0年09月10日 来源 :

 

 

告白心中女神

 

小记者9月9日电(小记者向亦维)

 

在教师节这个属于老师的节日,我想告白我心中的女神——黎芝伶老师。

黎老师是我们的班妈,她小小的身体藏着热情,瘦弱的肩膀扛着责任。她对事业充满激情,无论准备课件到多晚,第二天总会神采奕奕地投入课堂。她对学生极其负责,每一份作业都会认真批改,直到每一个“�”都变成“√”。她会在大雨突然而至时“变”出十几把雨伞发给每一个自行回家的同学,也会在全班40多位同学的素质报告册上以形态各异的图画表达各不相同的期许。

作为班长,黎老师在我身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既要给我撑腰,也要调和我和同学的矛盾,还要教我管理班级的方法。

有一次,某个同学犯了错,正在管理班级纪律的我想把他请上讲台罚站,他不但不愿意,还推了我一下,于是班级管理变成来“散打比赛”。黎老师第一时间来到教室制止了纠纷。事后,她耐心地告诉我:班级管理要用“事不过三”原则,同学之间用给别人机会的温和方法往往比批评罚站的粗暴方式更管用。这一刻,我突然明白:威权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爱与包容才能化解一切。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黎老师说:您的教诲我都记在心里,我会积极向上、谦和友善,做一个不仅让您放心、更让您骄傲的小小男子汉!

mmexport1548378330857.jpg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