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我与母亲的故事】栀子花香 此生情长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0年05月12日 来源 :

五月的阳光从树叶缝隙里流过,自蓝天漫过花田,留下初夏的痕迹。鸟儿飞过,时不时发出一两声悦耳的鸣叫,为这甜蜜的日子增添了几分活力。

我在栀子花田漫步,浓郁的花香蔓延在裙裳边,与温暖的阳光融合在一起成为盛夏的独特柔情。我伸手摘下了如雪般的花朵捧在怀里,猛然听见远方一对母子的笑声,我才恍然——今天是母亲节。

在光影交错下,我好似步入了一个令人怀念的年华——那是五年前。我看见一个不过七岁的女孩,牵着妈妈的手,笑着在花丛里玩闹——那是小时候的我。也是在五月,我摘下一朵栀子花给妈妈戴上。我看着她笑靥如花,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少女时代。伸出手指与妈妈拉钩“妈妈,母亲节快乐!我们以后也要这样一起玩哦!”我期待地看着面前的母亲,她缓缓一笑,轻声落下一个“好。”

清风掺和着花香拂过发梢,我扭头一瞥,似乎在天与花的交际线处看见了一位女子的身影。她长发及腰,带着些不舍的笑容依旧温柔,送走了那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女孩去往远方——那是我的姐姐。

少女远去,母亲终究还是放下了挥动的手,收回了温柔的笑容,几滴眼泪打湿了花瓣……可她又慌乱地抹了抹脸,整理了一下仪容,又恢复了往常温柔贤惠的样子,似乎刚才的失态从未发生。我心疼,我难受——母亲的爱又是何其的伟大且温柔。

我伴着阳光与花香回家,却在家门口处回忆起了那个夏天。

我看见我踩碎了朝阳,在门口与母亲告别。可我却丝毫没有注意到胸前的纽扣已经摇摇欲坠。母亲在微微一瞥后拉住了我,喃喃自语道:“纽扣快掉了,我给你补补。”在我来不及回答之时,母亲已经拿来了针线盒。我比母亲高一个头,而那颗扣子正好又在最上方。这让母亲不得不踮着脚尖,伸长手臂吃力地缝补。母亲吃力却依旧细心地缝补扣子,可我的注意力却被她头上的白发所吸引。

好刺眼。我这样想着,想着这白发里包含着怎样的辛酸,想着母亲的头发是怎样被操劳一步一步染白,想着一个青春少女原来只要成为一个母亲就得承担上一个生命的责任。

“嘶——”母亲的一声吸气声让我回过神。殷红的血珠从带着茧的手指渗出,母亲却以极快的速度抿了抿手指,继续缝补着纽扣——她却不知我的眼眶渐渐湿润。

我从回忆里惊醒,走进家里,将采摘的一束花儿放进玻璃花瓶,将阳光的暖意融合进花瓣。我抽出一朵栀子花,折去多余的枝干,走进母亲的房间,在她柔和的目光里小心翼翼地为她戴上。

我看见了与五年前一样的莞尔一笑。这笑容里多了一丝成熟与历经岁月后的优雅韵味,我笑着说声“母亲节快乐。”——恰似五年前的那个小女孩。

五年的约定依旧永恒,温柔的岁月依然静好,窗外的阳光依旧温柔,栀子花香依旧陪着我们过完了这个甜蜜的节日。

看,今天的栀子花开得正好。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母亲的爱

下一篇:美丽善良的母亲。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