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最美逆行者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0年02月16日 来源 :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也许就是无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内心的独白吧!年关将至,中国大地一片喜气洋洋,可人们殊不知一场浩劫正无声地降临在美丽的“江城”武汉,刹那间,人们如树倒的猢狲一般四散而去,而这无声的恶魔——新型冠状病毒也借势散播在中华大地上,这场浩劫将由谁来终结?好在,位位白衣天使挺身而出,逆道前行,奔赴战场。

张定宇,挑战极限

      身为金银潭医院院长的他,作为对抗病毒的“急先锋”,本该与病毒拼个你死我活之时,奈何命运不公,他却患上了渐冻症,在记者提问他还有多少时间时,他只轻描淡写的说:“少则23年,多有56年吧。”c1ab8c5e307f8a591d4a0c85efd7c470f21dc6d6.jpg@518w_1e_1c.jpg随后只是淡淡一抹微笑,没有任何感伤和迷茫。身患渐冻症的他,每天仍一颠一跛地穿行在医院的楼道间,仍然奋战在抗击病毒的一线,因为他要做全院人的榜样。他一颠一跛的身影,被医院楼道间一顶顶耀眼的白炽灯拉得很长,很长……

钟南山,国士无双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病毒抗争一生的他,在了解到疫情的当天,便坐上了由北京开往武汉的地铁,空荡荡的列车上他显得形单影只,但他并不孤独,他放弃了与人们同流合污,选择了背负责任,,放弃了温馨的家,选择了毅然冲向战场。lm2066.jpg几小时后,他穿上白大褂走在武汉人潮汹涌的街头,如同17年前的“非典”一般,只不过眼神更加坚定他的身影愈加高大,头上的根根白发闪烁出明亮的光芒,这光芒越来越耀眼,我只在白大褂上看清楚四个大字——国士无双!

  一封封请战书映出你们坚毅的面庞,一个个红指印是你们最美的笑颜,“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你们这里得到最好的诠释,被你们彻底的贯彻!致敬!最美的逆行者们!

f0e13f4bd3e7b784d0c5df506d6290bb6561c733.jpg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文化的力量

下一篇:独一无二的寒假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