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社团建设/南开(融侨中学)校园记者团举行学期优秀小记者评优活动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 :

 在2019-2020学年上期,南开(融侨)中学校园小记者们一如既往地传播着校园里的好声音,小记者们先后参与了“‘知爱南开’校史知识竞赛”“第17届运动会”“经典咏流传”“青春期讲座”“成长课堂:生命的意义”“校园歌手大赛”“发现校园榜样”等多个选题采写,多角度地呈现出南开学子丰富精彩的校园生活与充满正能量的成长故事。1月2日,南卡(融侨)中学校园记者团举行了学期表彰大会,小记者们在分享了自己上课以来的感受后,部分优秀的小记者们还获得了嘉奖。

 即将完成一学期的《中学生媒介素养》课程学习,小记者们都有哪些新的收获呢?小记者于小鱼告诉大家,这学期通过完成不同的校园选题作业,自己在新闻采访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确定报道主题、明确采访目的、寻找采访对象的过程中,她也逐渐克服了畏惧心理,能够有计划地开展素材收集工作,在新闻写作方面,也有很大的提高。

1.jpg

小记者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

 小记者周思齐认为,加入记者团后,自己开始留心观察校园中的大情小事,每次采访实践活动都积极参与其中。小记者宁子桐与我们分享到,虽然这学期很多时候都在请假,但是能来上课的时候,每节课都认真听讲,虽然在小学阶段也参加过小记者的培训,但是一直无法攻破写作难题,不知道如何更好地筛选素材,经过本学期的学习,特别是学习了倒金字塔结构后,很快的明白了稿件如何写作。小记者肖尧说道:“这学期加入小记者我觉得收获了非常多,经常去参加学校的活动也让我增长了见识的同时,更了解了我们学校,并且这学期我的部分作品还发布了新华网,这让我感到很开心,下学期我会继续加油的!”

在颁奖前,老师带领小记者们回顾了一学期中大家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参与的校园活动采访实践,浏览了优秀的校园选题作品并点评了作业中存在问题的地方。

小记者于小鱼、左宸宇、蒋林洁、肖尧、许洪铭、周思齐,荣获了“2019——2020学年上期优秀小记者荣誉称号”,小记者詹谭紫祎、陈思羽、李伊晗、王思颖、谢雯蕊、李承远获得了小记者专属笔记本,以此鼓励小记者们在日后更为积极参与校园好新闻的发现和传播,为南开(融侨)中学校园文化传播工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