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11月10日 来源 :

       今年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团成立70周年,为了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我们一家人10月3日来到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走进大门,那里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五星红旗,爱国主义热情让我油然而生.奶妈先带我到革命士碑给烈士们鞠躬。石碑上的话话让我十分感动:1949年11月27日那一天,国民党反动派在逃窜,就开始了惨无人道的震今中外的大屠杀,200多个英灵啊!在重戻解放前タ,歌乐山印天长魂,悲声壮绝!  

       我又来到了红岩魂陈列馆。步入陈列馆,让我心朝澎拜,激情满怀。陈列馆里真实地重现了当年这些共产党被关押在监狱的状况。里面有黄显声、叶挺、杨诚虎、罗世文等英雄,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是小萝卜头。

      小萝卜头原名宋振中,他的爸爸和妈妈希望他振兴中华,所以振中他八个月就和爸爸码妈一起被带进了监狱。由于生活艰苦,环境很差,小萝卜头七八岁都很矮,头却很大,所以大家都叫他小萝卜头。小萝卜头非常想上学,爸爸妈妈就告诉了敌人。说了好几次敌人才同意。让狱中的黄显声当他的老师。可是,还没有等到解放的那以前天,小萝卜头的一家三口都去世了。他是我国最小的烈士。

       参观红岩陈列博物馆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现在我们的学习环境如此美好。现在我们的生活如出幸福,现在我们的祖国如此繁荣富强。这些都是我们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革命烈士不怕危险,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运动会

下一篇:美丽的校园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