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人民小学校园记者团主题课程学习:投稿实操/找到校园新闻的传送门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19日 来源 :

       课堂概况

       9月18日,人民小学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以“投稿实操/找到校园新闻的‘传送门’”展开了主题课程学习。本次课程围绕学习“电脑端和手机端如何投递稿件”以及“团长与副团长竞选”两个部分开展。旨在帮助小记者们学会投稿、掌握各种类型的作品所对应的栏目,手机端的投入使用更是大大方便了家长与小记者的日常使用。同时,选举了校园记者团小团长与副团长,为日后校园记者团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919153922.jpg

小记者认真听讲,电脑同步教师的讲课PPT。

       教学设计

       课前预热:本次课程比较特殊,不同于在常规教室上的日常理论课程。此次教授了小记者如何使用电脑投递稿件至小记者之家网,为方便孩子们自己亲身上阵实地演练,授课地点选在综合楼三层的计算机教室。

微信图片_20190919153942.jpg

小记者在输入记者证上的编号,登录小记者之家网。

       课堂主体:课上,回顾了之前讲授的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明晰校园小记者的职责与义务。使得学生对媒介素养的作用以及对新闻的认知理解层面更上一层楼。

      在上节课,告知了有意愿竞选小团长的同学课后好好准备。本次课堂中,选举团长环节进行的如火如荼,小记者们纷纷踊跃报名。一个接一个,在讲台上声音洪亮、慷慨激昂地发表了自己的竞选演讲。经投票,陈乐寒小记者以票数第一名的成绩,光荣地成为人民小学校园记者团小团长;文耀小记者、何宛珈小记者当选副团长。在此,热烈祝贺以上小记者。希望在教师的带领下以及团长、副团长的帮助下,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能一步一个脚印,在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等方面更上一个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919153933.jpg


微信图片_20190919153946.jpg

入选团长、副团长的小记者们在发表竞选演讲。

       课后,为了小记者能够更加熟悉投稿流程,学会使用用电脑端和手机端投稿,须按照课本第六页完成小任务。并关注“小记者之家网服务号”完成修改个人信息。另,为帮助小记者找到新闻的敏感点、锻炼其敏锐发现新闻价值的能力,小记者需要课下记录三条校园新鲜事,下节课与老师同学一起分享。

       在下节课中,还将带入精彩的校园新闻,与小记者们一起研讨,将深入且趣味地讲解影响新闻价值的六大因素等。帮助小记者进一步形成新闻视角、引导小记者形成记者的思维模式。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