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六月的花 ——记我的英语老师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16日 来源 :

       刘妍君,一位被同学们称为"June,"被同事们称为"君君"的英语老师,她来自重庆一中。


   “她很温柔,像一朵芙蓉;但不如说她像玉兰,有着柔软却又柔韧的枝,就像她的信念。"

       同学们对于她的评价大都如此。刘老师不论在课上,还是在课下, 都是一副十分容易亲近的样子,总是笑语盈盈;在课间,同学们与刘老师一同玩耍,一起打乒兵,打羽球;在课上,刘老师也常常会以自己生活的趣事为例,让同学们来遣词造句,与同学们没有丝毫的距离感,反而像是一位知心的邻家姐姐一样温暖着大家。
       但与她温柔相对的,则是那种由内向外散发的、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坚韧与毅力。几乎每天,不论何时,你都可以看到她在办公室里修改她的教学资料,或者批改同学们的试题与作业。有时,就算是到了10点,她也仍旧待在她的办公桌前,加班加点的工作,只为给学生最好的课堂。她是很累的,有次,她的嗓子哑到几乎说不出话——那是过度疲劳选成的后果,但她一直坚持着,直到上完那天的最后一节课,这才回家休息。那时候,她已是疲惫不堪,这得有多大的恒心,才能坚持下来啊!


她有热情,也有激情。她对每个学生都很用心。”
       刘老师没有放弃过任何人,她对每个人都怀有同样的期待,不论那个学生的成绩好与坏,她都一视同仁。同学们在英语的学习上,常常会有很多的问题,所以总在下课间隙向老师请教。刘老师总是有耐心地讲解每个问题,同时还不断地询问:"听懂了吗?还有没有哪里不懂?一定要说出来哦!"她从没表露出任何的不耐烦,也从来没有向同学们抱怨过什么。
       她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并不是每个同学的成绩都很好,但他们总有自己优秀的地方。刘老师就像一个拾贝人,在无边无际的沙难上寻找沧海遗珠。她永远不会吝啬赞美,她从来都是发自内心的夸奖学生,从而让他们找寻到独属自己的光采,让他们找到了自信。

       刘老师像是一朵生于六月的荷,用着一种温柔的力量在感染着每一个人。“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也许她正是以自己为例,告诉着每个人这样的道理吧。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