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7月23日 来源 :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淡,有人说是孟郊“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激昂,也有人说是岳飞“精忠报国”的豪情。但在我眼中,幸福却像一杯白开水那样简单。

一天下午,我们班上举行班队活动,大家都如长颈鹿似的,伸长了脖子,向外张望、寻找老师的身影。

这时,朱老师穿着一席长裙,提着一个袋子,款款走进教室。下面顿时传来一阵窃窃私语的声音,就像一锅沸腾的水,讨论着袋子里装着的东西。朱老师似乎十分满意她造成的效果,故意卖起了关子:“同学们,你们想知道袋子里装着什么吗?”“想!”“那你们回忆一下自己有没有丢什么东西呢?”“这个……好像没有。”我们此时的疑惑像一个雪球,越滚越大。

“那好,接下来我来揭晓迷底。”朱老师神秘地眨了眨眼睛,接着说道“我念到名字的同学,请上来拿我为他准备的礼物,也就是你们丢失的东西,但拿到的同学先别急着打开,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名字一个个念下去,我也拿到了自己的“礼物”“好,现在打开。”我们迫不及待地打开“礼物”,里面竟是铅笔屑、纸团、零食袋等垃圾。正当我们瞠目结舌时,朱老师又开口了“同学们,这些都是我从你们的课桌里、座位旁收拾出来的,这些就是你们丢失的东西,不仅是垃圾,还是一种文明!”这时的我们,个个都羞愧难当。

后来,朱老师又向我们讲了垃圾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的知识。下课后,同学们都自觉地拾起身边的垃圾,当我把垃圾分门别类丢进垃圾桶时,我感受到了幸福。

幸福其实无处不在,有时似一抹亮色划过眼前,有时如一支动人的乐曲萦绕在耳边,有时像一阵春风滋润着心田。仅仅是丢垃圾,我仿佛得到了久旱的雨露,蜂蜜的甘甜。你说,幸福能不简单吗?

后业后来、时兵火后来后来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