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难忘的周末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23日 来源 :

哗啦啦,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在星期天的下午降落下来。唉,真是太烦了,明明约好了和同学下午在宏声广场玩,这下可好了,泡汤了。我心里100个不情愿的翻开了课外书,装模作样地坐在课桌前。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我的心思早就飞到外面去了。

“宝贝儿,快来把这张数学卷子做了”。妈妈的话就像一个晴天霹雳,在我耳边炸开:“什么,做卷子,今天下午明明是我玩的时间呀,好不容易盼到周末可以放松一下。”我小声嘀咕着。“可是今天下大雨了,你不能出去呀,我们不如利用这些时间好好复习一下。”妈妈一脸和蔼的说。我极不情愿的拿出了铅笔,我知道反抗是没有作用的,妈妈就是我家的女王,她的话在我们家就像圣旨一般,说一不二,不容更改。我拿着笔,没动脑筋的一阵乱写:“妈妈,做完了!”“哇,我的宝贝速度真快呀!”妈妈赞叹着拿出红笔,在我身边坐下。“糟了,不好!妈妈现在就要改试卷。”我的心狂跳起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这些题都是我拿着笔乱做的,到时候万一错多了,妈妈会大发雷霆吗?我默默地拿着一本书,悄悄的在妈妈身边坐下来。心里一边乞求老天保证试卷的成功率,一边偷偷的观察妈妈的表情。妈妈的红笔在卷子上画了一个勾两个勾,三个勾,咦,她怎么不划勾了呢?妈妈的笔在空中停顿了,难道是我做错了,我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再偷偷看看妈妈的表情,她的脸已经由晴转阴了,额头也慢慢的皱了起来,脸上阴霾越来越重了……我的心早已提到了嗓子眼,早知道把想玩的心收回来,认真做试卷的,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悄悄的放下书,蹑手蹑脚地想溜出去躲一下。“回来!”一阵炸雷在耳边响起,火山终于爆发了,“你看看你的作业,怎么错了这么多,30个月小于一年吗?你的一年有多少个月!再看看这道题,明明答案都是56,你怎么抄上去就得54了,还有这里这里这里,你做试卷都是不经过大脑的吗?……”妈妈说话就像机关枪嘟嘟嘟嘟嘟的,打个不停,一点停顿都没有。唉,该死的老天,要是你不下雨我出去玩去了,哪会惹到这么多事呢?妈妈越说越激动,她涨红了脸,怒目圆瞪,声音越来越大,边说还边把外套脱了:“气死我了,改你的作业简直要死我一万个细胞,我的心跳都加快了,汗水都被你气出来了……真是气死我了!”妈妈的话就像冰雹一样劈天盖地的朝我砸来。我知道妈妈真的生气了,我没有反驳,我越反驳反而是火上浇油。只能让火烧得更旺。下次我再也不犯这样的错误了。

哎,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周末呀!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