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黄桷树的守候》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18日 来源 :

“叮铃铃……”下课铃一响,我就收好书包走出校门。今天来接我的是外婆。“外婆,外婆……”外婆这才回过神,看着我,自言自语地说:“变了,全变了……”外婆今天怎么了?我心里嘀咕着。外婆这才拉着我的手告诉我,我的学校是外婆曾经的母校。我的外婆和妈妈都是从这所学校毕业的。外婆说学校里唯一没变的只有那棵黄桷树,它郁郁葱葱,枝繁叶茂,见证着学校的变迁。
       外婆出生于50年代,每天天不见亮就要从家里出发,走过一条又一条的田坎路才能到达学校。那时的学校破旧不堪,只有几间漏风漏雨的瓦房。在昏暗的油灯下,一个老师既教语文又教数学,有时还教音乐体育美术呢。外婆和她的同学学习写字,是没有铅笔、钢笔、书本的。一提起小学生活,外婆总会眼含泪花:“太苦了,太苦了......”不过,唯一能让外婆开心的是事就是下课了,同学们全部跑到外面黄桷树下面的沙地上,用树枝在地上写呀,画呀……外婆说,这黄桷树就是她畅快的乐园!
       妈妈是80后,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祖国。我们一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破旧的瓦房变成了三栋两楼一底的楼房,教室里的日光灯亮闪闪的。孩子们在教室里快乐的学习,一下课就跑到黄桷树下踢毽子,跳绳,打羽毛球,乒乓球。妈妈说,这黄桷树下总能充满欢声笑语。每到春天老师还会带着妈妈她们去春游,野炊,放风筝,别提多开心了。一提起小学生活,妈妈洋溢着一脸的幸福:“多想时间倒流,再过一次快乐的童年。”
      我出生于2010年。对,我可是标准的10后!我喜欢我现在的校园生活:三栋5层高的教学楼拔地而起,窗明几净的教室传来的是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各科专业老师传授我们知识。图书室里我们可以尽情的遨游书海;实验室里我们可以开启奇妙的世界;微机室里我们可以查阅资料,编辑程序;音乐室里在钢琴伴奏下,我们歌唱祖国;美术室里泥塑、素描、彩绘,你怎么玩都可以......每个班都有空调、电视、投影仪、监控,现代化教育设备应有尽有。一下课,我们也总会跑到黄桷树下打篮球,踢足球,跳绳,过家家,每个同学都开心幸福,欢快的笑声荡漾在校园的黄桷树下。
       如今,学校的变化日新月异。只有那棵古老的黄桷树一直默默的守候着,守候着这所百年名校……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