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大熊猫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18日 来源 :

 大家好,我是大熊猫盼盼,是中国的国宝。我长得十分可爱,毛茸茸、胖乎乎的。全身只有黑白两色,我的耳朵、眼睛周围,还有前后腿都是黑色的,身上还横着一块长条是黑色的,其他地方都是白色的。你们不要以为我的黑眼圈是因为长期熬夜打游戏,没有休息好造成的。告诉你吧,我天生就是这样的,你们看看,我这对八字形的黑眼圈像不像是戴了一副墨镜呢?大家都说我是一个爱时髦的家伙。我还有一条又短又扁的尾巴。本来我有5根手指,可是后来人们把我手掌上一块突出来的地方,也看成了一个手指,人们把它称为伪拇指,也有人把它算成我的第六个指头。
      我最爱吃的食物是竹子。我喜欢躺着吃竹子,一只手拿着竹子,先用嘴巴把竹子皮啃下来,再一口一口地撕着吃,就像你们人类吃甘蔗一样。你们不要以为我吃竹子就以为我是草食动物,告诉你吧,其实我的祖先是肉食动物,我也有肉食动物的特征,长着锋利的犬牙,可是后来由于环境的变化,我才迫不得已改吃竹子的。有的小朋友嘲笑我,每天除了吃就是睡,哎,没办法,因为这个竹子太容易消化了,我一会不吃就饿得慌,所以我每天都要吃几十斤的新鲜的竹子。每次吃完竹子我还口渴,喝完水我就会美美的睡上一觉,这样休闲又舒适的一天又过去了。
        其实我的生存是非常不容易的,你们知道吗?刚出生的我还不如100克,比你们人类小了几十倍,全身粉红色,没有毛,眼睛不能见光,更别说站立了。我的妈妈在生下我的一个月里,要不停的抱着我,不停地亲我、舔我,用她的乳汁喂养我,用他的体温温暖我。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我们长得可快了,一岁之后就长得“熊”高马大了,也能独立生活了。
       我长期生活在高山深谷稠密的竹丛林里,整天过着神秘的隐士生活,别看我怕行动缓慢,我能迅速而灵活地爬上高大的树木呢,我的听觉和嗅觉很灵敏,可是有一点不好,我是个天生的近视眼,视力差,所以就算你站在我跟前,我都有可能看不清你的脸。真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呐!可能由于胖的缘故吧,我怕热不怕冷,所以到了冬天我从不冬眠,和平常一样过着快乐的日子。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喜欢我吗?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吧。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感恩的心

下一篇:读《狼王梦》有感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